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验黄金周]“黄金周”旅游体验住宿甘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9:42 武汉晚报

  俗语说: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难点之一在于住宿。在各大旅游区人满为患的情况下,各路记者是否能洗上舒心澡,睡个安心觉呢?

  武夷山:想住宾馆要靠抢

  昨天,12000多游人抵达武夷山,“大人看人头,小孩看屁股”。酒店大厅里更是坐

满了游人,看上去就像逃难的难民。

  导游说,“黄金周”大批团队抵达武夷山,各星级宾馆的房价不仅翻了倍,而且很不容易订到。

  中午11点我们抵达酒店时,房间还没腾出来,所有的行李只能寄存。刚有一拨游客从房间内撤出,马上就会有游客去“占领”,守着服务员换床单的情形。

  对于自助游的散客们而言,能抢到一个住处是很幸运的事。记者在市内看到,许多民居内都住进了“背包族”和“驴友”。一对武汉夫妇很得意地告诉我说,他们多花了50元抢到一间房,是一套三室一厅,三间房分别被租给不同的游人,大家共用客厅、卫生间。本来,每间房租100元,由于他们出了高价,就价高者得了。

  记者 刘学勤昨日19时08分发自武夷山

  九寨沟:3个人挤张大通铺

  晚上六点多,我们从松潘县城到了川主寺,这里是去九寨沟和黄龙风景区的分岔口,海拔3300米左右。气温已经下降了很多,而我只穿了一件短袖T恤衫,冷得直发抖。

  由于原定一起合作的团因故撤回成都,我们被迫继续前行几十公里到九寨沟镇住宿。

  到了住宿的酒店,真是大吃一惊,原来是3人挤在一起的大通铺。团友们纷纷抱怨:这哪儿是旅游,分明成了发民工嘛。也许是我穿得少,渴求温暖的缘故,所以并不对大通铺有何不满。

  晚上独自去散步,高原夜晚的空气特别清冽,深深地吸了几口气再蹦跳几下,就觉得有点气喘,一愣神才想起来:这里是海拔3300米的高原哪!

  记者张振军昨日19时发自九寨沟

  三亚:躺在房中看大海

  5月2日,我们住在三亚的一个公寓式酒店,跟大海隔一条公路。

  到了高楼电梯口,一个太婆出来迎接,并发给我们钥匙,这幢28层的高层建筑,就像武汉的一个普普通通的住宅楼。刚进12楼我们的房间,隔壁传来一声惊呼,团友小柯跑进来,激动地告诉我:可以看见海,是“海景房”呢!房间装饰很简单,但很干净。入夜,坐在阳台上,喝着椰汁,风带着海的味道吹来,凉爽极了。

  昨日是此次海南游住宿的极致,准五星海滨酒店,出门不远处就是海滩。

  吃完晚饭出门散步,正是夕阳西下时,晚霞染红了海水,我们打着赤脚走在海滩上,想着第二天就要结束的海南之行,真是有万般的不舍。

  记者李苹昨日20时02分发自三亚

  渤海湾:海浪声里安然入梦

  到山东第一天,住在党校招待所,虽然干净整洁,但因不能枕着海浪声入眠,多少让人有些遗憾。

  第二晚,我们上了烟台的养马岛。窗外能远眺大海,看跨海大桥的灯火,听海浪轻吻着沙滩,让人心静如水。

  烟台晚上穿夹克还有些凉意。岛上游人不多,没有灯火辉煌,宁静温馨。在海边吹海风看星星的感觉很好,冷了,就回房打开空调,冲杯咖啡,感觉暖暖的。

  昨晚坐着海船去大连,真正是头枕着大海的波涛了。船上条件不算好,6个人一间,床窄,也不太干净。一路上,船颠簸得厉害,海浪的腥味一阵阵涌来,有的人吐了,我带来的茶苯海明片(乘晕宁)派上了用场。

  记者 毛茵昨日19时23分发自渤海湾

  昆明:住在酒店向往木屋

  去了昆明,就是想要体验别样风情。可一路上,旅行社的安排太中规中矩了,虽然,星级酒店住得干净、舒适,但我们更喜欢住那些有云南风情的建筑。

  导游告诉我们,大理与昆明的住宿其实差不多,虽说有些别具一格的酒店,但那些不过是“造型”,里面的格局也是跟平常酒店差不多。真正值得期待的是丽江!丽江古城里有很多私人客栈,全是木结构的房子,住在那里,看着河边的灯火,才真正能体验丽江那原始而又古朴的美。

  导游的描述令人向往,但晚上团友“密报”:导游称为了安全,在丽江我们依然只能住星级酒店。

  记者 张燕昨日18时50分发自昆明

  张家界:宾馆里“冷热不均”

  辛苦的张家界旅程很快就要结束了。回想两天的住宿,真让人忍俊不禁。

  第一天,导游刚分配完房间,整层楼就炸开了锅。一个团友拿着钥匙冲了出来,大叫着门打不开,门锁是坏的。此声未落,又有人大声投诉:“马桶冲不了水”、“空调开不了”、“房间没水”……

  看到这样的情景,我对自己住的房间不敢有太多奢望,爬了一整天山,只求冲掉满身酸汗。可没想到,浴室里只有烫人的热水,冷水却没有一滴水。

  第二晚入住的酒店,洗澡同样成问题,全是冷水,只能胡乱擦洗一下。

  记者 徐丹昨日15时11分发自张家界

  后方统筹:记者王丹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