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贝递交辞呈嘴巴硬 放言普罗迪“没好日子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1:13 武汉晚报

  即使2日向总统卡洛·阿泽利奥·钱皮递交了辞呈,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还是没有承认自己遭遇失败。

  贝卢斯科尼辞职,暂时留任看守内阁总理,并非自愿,而是被迫。

   放大话

   在总统府奎里纳莱宫面见总统钱皮以前,贝卢斯科尼召集了最后一次内阁会议,除了宣布辞职意向,还对阁员们表示感谢。

  据2日参加内阁会议的多名部长说,贝氏在会议上放出一番大话:“人们将怀念我们,(因为)我们是(意大利)共和国迄今为止最好的政府。”

  待时机

  贝卢斯科尼下野,并不意味着他将就此淡出政坛。

  “失败只会让他更加坚决,”贝氏的朋友、政治评论员安塞尔马·德奥里欧说,“我以前看过他有这种表现。”

  身为意大利首富,掌控着一个媒体王国,贝氏曾经声称,他的脱氧核糖核酸(DNA)基因物质内不存在与“失败”相关的成分。

  贝氏向对手“复仇”的最早机会,依照路透社记者克里斯皮安·巴尔默的说法,是定于5月28日举行的市政选举,届时将涉及罗马和米兰等意大利主要城市。

  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报道说,贝氏2日主持的最后一次内阁会议上,与会者预言,普氏“不会有好日子过”。

  交权日

  普罗迪组阁,已成定局,但贝卢斯科尼交权之日却难以确定。

  现年85岁的总统钱皮接受贝氏辞呈、同时也让贝氏留任看守内阁之际,并没有授权普氏组阁。

  钱皮的总统任期本月18日届满。按照原先想法,他希望把授权组阁事宜交由议会定于13日选举产生的下一名总统处理。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