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永远不会结束的战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1:1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昨天早上7点不到,阿标出了门。女儿还在熟睡,这几天她嚷着要去凤凰山公园,本来阿标答应她今天去的,可晚上队员打来电话,说这几天汽车东站那边有一伙扒手在活动,阿标只得改变计划。

  7点半阿标到了车站,没多久其余4名队员全都赶来了。等了没几分钟,362路公交车上车处来了一伙人,共7个。1个多小时里,“黑衬衫”下手两次,“白汗衫”下手三次,但

是都没有成功。8点45分,7个家伙全都上了公交车,这时别的中队的几名队员赶来了,用眼神交流后,他们跟上了车,阿标和队员们则上了14路车。

  车到兴宁桥东车站的时候,上来两个年轻女子,乍一看像是大学生。不过对阿标他们来说,扒手就像是白骨精,再怎么变化也逃不过他们的眼睛。车开动后,这两个女子开始动手。一个挤到了一名中年男子的后面,另一个在旁边挡住了其余乘客的目光。当女子把手从中年男子口袋里伸出来的时候,阿标把她抓住了。她偷出的是一包香烟,没法处理,队员们有点沮丧,不过阿标说,这么被抓一回,她至少三天不敢再下手,这也算收获吧。

  接下来阿标和队员们相继又坐了357路车、517路、515路,都没有发现扒手的影子。稍做休息之后,12点30分,阿标和队员们又出发了。他们先来到南站,上了1路车,坐到孔浦终点站后再坐回南站。在回来的车上,他们又发现了一个扒手,不过扒手在下手的时候被乘客发现,匆忙下车溜走了。接下去的4个多小时时间里,阿标和队员们都是在不同的车站和公交车上度过的……

  阿标他们还不是这天里最辛苦的。在这一天里,还有几十名反扒志愿者也奔波在各条公交车线路上,其中最辛苦的是另一中队的老董、老程和老陈。上午,他们在公交车上呆了半天毫无收获,下午1点多刚到南站就发现了一个姓林的扒手。他手下有五六个扒手,自己很少亲自出手,据说他常吹嘘“出手必不落空”。他在广场兜了一圈就走了,接下来每有火车到站,他就会在南站公交车起点站出现。老董他们一直等到了晚上,饭也顾不上吃了。晚上7点45分,林某偷得一只皮夹后终于落网。

  这事很快就传到了阿标那里。阿标决定,第二天的反扒时间还要延长。他们知道,这是一场永远不会结束的战斗。(记者李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