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轻松步入四强 激战即将打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1: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轻松步入四强 激战即将打响(图)

  

轻松步入四强 激战即将打响(图)

  林丹在昨天的比赛中开局不利先丢1局,但这种“磨砺”可能更加有助于他调整好心态。新华社发

  经过一天的休战,2006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今天在东京重燃战火。在1/4决赛中,中国男、女队分别以总比分3比0轻取英格兰男队和新加坡女队,顺利晋级本届汤尤杯的4强。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在赛后点评中国男、女队今天的表现时表示,中国队通过实战“练兵”的第一阶段今天已经结束,真正的激战将从明天开始。

  ■特派记者彭广京本报东京5月3日电

  由于对手的实力较弱,中国男、女队至今没有遇到很大的挑战,今天的情况也是如此。

  在今天的汤杯1/4决赛上,中国男队迎战英格兰男队,除林丹以2比1击败对手外,蔡赟/傅海峰和鲍春来均直落两局轻松获胜。林丹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之所以先丢1局,主要是因为21分制的偶然性较大。另外,第1局我所在的半场是顺风,因此我出现了不少失误。”通过到今天为止总共3场比赛的“练兵”,林丹认为自己已逐渐进入状态,他在这3场比赛中一场比一场表现好,“我在半决赛中将会发挥得更好。”林丹说。

  李永波也认为,21分制的确给中国队带来了一定的冲击,但队员们正努力调整,争取尽快适应这一新的赛制。李永波说:“从中国男队今天对阵英格兰男队的比赛来看,几名上场的队员都表现得十分积极,他们都希望通过这场比赛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但也正因如此,几名队员,特别是林丹在一开局时表现得比较急躁,给了对手一些机会。”

  中国男队虽然遇到一定的困难,但最终仍轻松“过关”,李永波认为,这对队伍来说反而是件好事,能让中国男队在心理上更好地准备接下来的半决赛和决赛。对于5月5日与印尼队的半决赛,李永波说:“我们的单打和双打都有获胜的机会。从前一阶段的表现来看,印尼队陶菲克的状态的确一般,林丹应该能为中国男队拿下这一分,而且林丹历来在团体赛的表现远远好于单项赛。”

  在今天的尤杯1/4决赛中,中国女队同样以总比分3比0“横扫”新加坡女队,张宁、蒋燕皎和高崚/黄穗都以2比0分别战胜了自己的对手。对中国女队今天的表现,李永波表示十分满意,他还特别称赞担任第2单打的蒋燕皎打得很好,完全控制住了对手。对于中国女队明天与德国女队的半决赛,李永波显得信心十足,他说:“对德国女队,我们有很明显的优势。”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女队并没有安排队中的广州籍二号女单谢杏芳上场。对此,与谢杏芳同住一个房间的蒋燕皎透露说:“我今天之所以上场打第二单打,是因为教练组想让谢杏芳多休息一天,以缓解她腰上的伤情。不过,明天的半决赛,她应该会上场的。”

  

轻松步入四强 激战即将打响(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