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里饭店赚了满桶“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1:2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今年的“五一”黄金周又为我市餐饮业带来了满桶金银。记者昨天通过多方采访发现,相比往年,今年“五一”长假期间,餐饮经济更集中体现在了婚宴与休闲餐饮两大方面。

  餐饮生意 普遍火爆

  “这几天我们市区的三家大酒店生意都比平时好了一倍左右!”石浦大酒店一名负责人昨天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兴奋地对记者说。他告诉记者,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到天一广场、月湖公园等地休闲、逛街的市民都选择就近找家好酒店好好吃一顿。

  慈溪杭州湾大酒店总经理胡云波昨天告诉记者,“五一”假日期间,由于不少来自上海等地的外地客商来慈溪看行将竣工的大桥,这几天都有慈溪本地的一些民营企业老板来酒店大摆宴席。他们请客的规格都比较高,常常一桌酒席就要花上万元。

  不但大酒店生意火爆,市区的一些小型餐馆、快餐店的生意也不错。如顺旺基和宁波永和豆浆的负责人表示,他们的连锁餐馆和快餐店这几天生意普遍比平时要好两三成。

  狗年大“旺” 婚宴大增

  在各大酒店生意火爆的背后,随处可见的婚宴为今年“五一”添加了浓重的喜庆气氛。南苑饭店餐饮预订部门表示,作为高档餐饮场所,这几天日常的宴席与平时相差不大,但是婚宴之多却创下了历史记录:“从5月1日到8日,我们这里每一天都有婚宴,总共有30多对新人来我们这里大办婚宴。”

  记者另外注意到,在石浦大酒店、向阳渔港等纯餐饮大型酒店的门厅内,这几天几乎每天傍晚都有新郎新娘迎宾。“大概是‘旺’年的原因吧,这几天,婚宴几乎占到了我们酒店营业额的四分之一。一下子有这么多新人结婚,以前没看到过。”向阳渔港的一位副总经理这样对记者说。

  景点餐饮 人满为患

  这几天,一些旅游休闲景点附近的饭店更是人满为患。记者昨天上午电话联系上五龙潭景区山顶一家农家酒店的负责人时,他正忙着采购菜肴原料。他告诉记者,这几天,来他们这里用餐的游客比平时多了不知几倍,客人如要来他们这里用餐,须提前一天电话预订。

  前天刚从保国寺游玩归来的市民朱先生告诉记者,保国寺门口附近的一家特色农家菜馆前天生意也好得不得了,为吃个午饭,他和家人一起在这家菜馆等了将近一个小时才找到一张空桌子。(记者周立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