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产业集群崛起引资项目投产 濠江一季度经济迅猛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1:32 大华网

  本报讯今年头3个月,濠江区实现工业总产值14.12亿元,增长13.1%。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产值接近工业总产值一半。工业增长牵动了经济的发展,促使首季各项经济指标全线飘红,经济增长的规模、质量和总体效益持续提高。据统计,该区首季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加快。预计地区生产总值比增13.5%左右,财政总收入更是实现40%的高增长,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增长也高达84.0%。

  近两年来,濠江区相继出台扶持民营经济发展、创立名牌产品和扶持工业龙头企业等政策措施。该区以路桥收费实行年票制为契机,促进土地开发,通过深入实施工业牵动战略,不断优化工业结构,合理规划工业区,使中大型工业向园区聚集势头与日俱增,以汽车配件、生物制药、电子机械、塑料工艺、食品饮料、感光材料、精细化工等为主体的产业集群正在逐步形成,工业主导地位明显。企业增资扩产高潮持续不断,去年新办的21家企业,有15家企业实施增资扩产,首季新增产值约7000万元。塑料、服装、工艺、印刷、电子机械等优势行业克服原材料、运输等涨价的不利因素,生产保持稳中有升,完成工业总产值5.68亿元。重点工业项目蓄势待发,三联工业区在建的华天富信息项目预计5月份投产,粤华钢业厂房即将竣工,南山湾工业区嘉利好食品项目也已开工建厂,这些项目投产后年可新增产值约8亿元。

  濠江区首季的招商引资工作成果喜人,全区累计引进项目20个,其中新批准设立的外资项目3个,总投资约4.4亿元。今年新创办的法富电子机械等近10个项目可望实现当年引进当年试产或投产。(肖永安)

  (责任编辑:许少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