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有绝对的平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1: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季后赛昨日焦点

  本报记者张健强

  昨日事件

  湖人前锋布朗

  正当湖人与太阳在季后赛的对决进入关键之时,洛杉矶警察局5月2日证实,他们正在调查湖人主力布朗是否涉嫌一起性骚扰案。当地电视台报道称,这一性骚扰事件在4月29日早晨发生在洛杉矶的一个饭店,根据警方透露的时间,事件发生的时间正是湖人与太阳季后赛首轮的第3场比赛结束后的几个小时。布朗于5月2日通过湖人发表了声明,他向大家保证自己是完全清白的,他并没有做任何不道德的事情。

  昨日最佳

  网后卫文斯·卡特

  昨天,国王的韦尔斯、太阳的迪奥以及马刺的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都表现出色,但拿下了34分、15个篮板球和7次助攻的卡特最为全面,他的关键扣篮帮助网拿到了“赛点”。

  昨日最差

  公牛前锋本·戈登

  本·戈登在本赛季常规赛时,每天都吵着要和辛里奇争夺首发位置。昨天,辛里奇打得很糟糕,但本·戈登打得更差,他全场只得了10分,就这种水平还是老老实实当“板凳球员”吧。

  昨日之语

  马刺前锋邓肯

  “邦齐(韦尔斯)看起来,想一个人单挑我们全部!”韦尔斯本场比赛拿到了38分,但国王却输了球。

  

没有绝对的平衡(图)

  哈斯勒姆

  

没有绝对的平衡(图)

  布朗

  

没有绝对的平衡(图)

  埃文斯

  

没有绝对的平衡(图)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昨天说,他承认NBA的裁判至少有5%的漏判,“当然,我们的目标是追求100%的完美,但这个目标永远都不可能实现。我们有最好的管理,我们的裁判是所有体育项目中最好的,我觉得现在的球员不够坚强,他们需要做的是专注于比赛,停止抱怨。有谁如果表示不满,就去找别的工作,这是我的规矩,这是我的系统,如果有人不喜欢他可以到别的地方去,我们的联盟已经够好的了。”斯特恩的语气显得非常强硬,他说这番话似乎是在警告联盟的球员,在NBA比赛中,大家对裁判的怀疑从来没有停止过,更何况是在季后赛。

  季后赛再现“阴谋论”

  语,而不是法语,但是裁判在他身边竟然毫无反应。我可不想指责裁判,但是在这个系列赛中,有太多的问题在针对我们,这真是让人发疯。”纳什说,“大家都希望湖人在季后赛第2轮碰上快艇,当然,我并不是暗示这里面有什么阴谋。”

  纳什用了“阴谋”这个词语,这个词总会在每年的季后赛中出现,人们总是认为NBA联盟会为了市场的需要而暗中地左右比赛的走向,很久以前,NBA联盟就曾反驳过这种言论,因为市场价值不大的马刺在上赛季夺冠足以让谣言不攻自破。

  “阴谋”或许并不只是为了让哪支球队走得更远,可能是为了让某个系列赛进行更多场次。在热客场对公牛的第4场比赛中,热全场比赛仅得到5次罚球机会,但主场作战的公牛竟然多达31次,公牛单单凭借着罚球就多拿了20分,而热还有最容易造成对手犯规的奥尼尔,他这场比赛只得到1次罚球机会。

  季后赛观察室

  裁判判罚“厚此薄彼”

  本报记者张健强

  赛后,奥尼尔因为批评裁判而被罚款2.5万美元,另外,步行者的小奥尼尔也因为同样的原因被罚了1.5万美元。为什么奥尼尔被罚的款项比小奥尼尔多了1万美元?我们先来看看更“离谱”的处罚。

  在快艇对掘金的第4场比赛中,掘金前锋埃文斯在第2节比赛中强悍的防守动作激怒了快艇中锋卡曼,后者当场把埃文斯推倒在地,卡曼该行为随即被裁判处以一级恶意犯规,而上前打抱不平的帕特森因为用胸部顶撞卡曼而被判技术犯规,当然,这只是裁判在现场看到的情况。裁判后来观看录像重放时吓了一跳,录像显示埃文斯当时在卡曼身后,把手伸到卡曼的胯下,狠狠地抓着卡曼的“命根子”。受害者卡曼赛后说:“要不是我还希望在NBA打球,我真想把他的脸打烂。”

  后来,联盟把卡曼的一级恶意犯规改判为技术犯规,而埃文斯因为在比赛中与对手有“不必要的过度的身体接触”而被罚款1万美元,而且还被判一次二级恶意犯规。

  卡曼得知改判结果后纳闷地说:“难道他没有被禁赛?”埃文斯随后还参加了两队的第5场较量。快艇主教练邓利维认为,在他的所闻所见中,似乎没有一个人比埃文斯的犯规更严重。可是,埃文斯对此似乎毫不在意,当看着自己的动作在电视上重放的时候,他还得意洋洋,他甚至认为自己为队友安东尼分担了压力。

  热主帅帕特·莱利表示:“埃文斯的行为总比扔个牙套之类的行为严重多吧?”热球员哈斯勒姆在第一场比赛中把自己的牙套扔进赛场而遭到禁赛一场的处罚,因为当值主裁判克劳福德认为哈斯勒姆是向着他扔牙套的。

  赛后,莱利对于如此严厉的处罚感到非常不满,他说:“跟我当年在纽约带的队员相比,现在我带的这些小伙子简直是唱诗班的男孩,没错,哈斯勒姆是扔了牙套,但是因此而被禁赛未免有点过分吧?”

  做出下流动作的埃文斯没有被禁赛,哈斯勒姆反而被禁赛,NBA联盟似乎的确有点厚此薄彼,但谁也别说谁不好,反正在NBA联盟中没有人真的单纯得像“唱诗班的男孩”,联盟的天平似乎永远都不可能绝对保持平衡。

  大卫·斯特恩已经说得很明白了:“有谁如果表示不满,去找别的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