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展高端度假型酒店厦门得天独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3:1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现有四星以上酒店18家;近期开业酒店27家

  本报讯 (记者 谢卫东) 蓝天、白云、碧海、沙滩——入住在有着这样环境的酒店一定是个不错的选择。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厦门作为美丽的滨海旅游城市,应建设一定数量的高端度假型酒店,同时重点发展一批经济型酒店。

  目前,相关单位正在编制《厦门市星级酒店现状调查与布局规划》。据介绍,我市现有四星以上酒店18家,其中五星级酒店4家,四星级酒店14家。今年改建扩建酒店4家;近期开业酒店27家;已报待批酒店13家。

  为了优化酒店业结构,一些中低档酒店、招待所已重新进行改造、整合,加入到具有品牌的饭店管理集团中。

  专家指出,厦门发展高端度假型酒店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这方面一定要注重酒店环境的营造。现在,旅游者对生态环境越来越重视,越来越追求阳光、海水、沙滩、绿色植被、清新的空气和纯净的大自然。通过酒店环境的营造,给住店客人提供赏心悦目的环境,让旅游者真正获得身心的放松。

  对于正在编制的星级酒店规划,专家和相关部门建议:现状调查资料应进一步细化,摸清现有的普通商务酒店和度假别墅型等高档酒店房间套数,以及酒店供求情况;找出我市现有酒店存在的问题;准确预测游客数量,特别是在“9·8”、会展和黄金周期间如何解决各种层次游客的留宿问题。

  市规划局要求规划编制单位进一步与相关单位沟通与协调,科学规划我市星级酒店的布局,预留足够用地,以解决我市高端度假型酒店不足的问题。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