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猎头顾问借黄金周秘密出击 节后将有跳槽小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5: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4日电据上海新闻晨报报道,在人们充分利用黄金周休闲旅游或充电时,猎头顾问与企业高管却在“五一”长假迎来秘密“接洽”的好时光。据悉,“五一”长假过后,才市通常会出现新一轮的跳槽高峰,因而,许多资深猎头顾问把“五一”黄金周作为“狩猎”的黄金周。

  记者采访了几个猎头顾问,发现多数人在长假中都安排了与候选人“秘密洽谈”,

见面的场所大多是在茶馆、酒吧等比较幽静的角落。某猎头公司顾问Maggie,在假日期间就安排了3场非常重要的会面。Maggie说,3个会面中,一个是在郊区上班的高管,一个是已经见过一次面但双方还没达成一致的候选人,还有一次会面是国外的老板要电话面试她推荐的候选人。

  据悉,每年的3、4月份,是企业向高管发出录用函较集中的时间,高管跳槽之后将会空出来一批新的岗位,因此每年“五一”长假过后才市上都会迎来跳槽小高峰。由于高管们平常工作都比较忙,且猎头行业要坚守秘密操作规则,猎头顾问与高管单独洽谈的机会非常少。因而,长假期间的私人时间,是猎头顾问出击的最好时机。

  据了解,长假期间猎头顾问与高管的“接洽”,与平时面试时双方都比较严肃的场景不同,更像是朋友的聚会,相对比较悠闲。由于是朋友之间比较平等的交流,双方更能坦诚相待。通过闲聊,猎头顾问主要了解高管们的职业发展计划、跳槽的顾虑、期望薪资等,从侧面能更深入地了解候选人的情况。

  据Maggie介绍,今年上半年的猎头市场,与去年相比呈现出明显的特点,其中金融和财务的岗位比去年多了好几倍,尤其是亚太区的财务总监职位。 (刘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