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层群众访谈:一位三峡移民在南充的入党申请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6:50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5月4日电(记者杨三军)今年36岁的袁玉军原是重庆市开县农民。作为百万三峡移民之一,四年前,他和家人及父老乡亲共46人来到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安家落户。几年来,安置地各级党组织、广大群众顾全大局,像对待亲人一样关心移民。特别是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带来的实惠,让袁玉军他们在高坪区扎下了根。今年2月11日,袁玉军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记者在东观镇火光村采访时,袁玉军正在西安打工。他通过电话告诉记者:“看看我的入党申请书吧,里面都是我的心里话。”以下是其入党申请书的内容摘要:

  2002年夏天,我们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离开了祖祖辈辈生活的老家,来到南充市高坪区东观镇火光村。“初来乍到”的那些天,镇上、村上给我们送来了猪肉、油、米等生活必需品,火光村的乡亲们挨家挨户地请我们到家里吃饭,村上还把最好的田土调整分给了我们……镇党委政府、村党支部和乡亲们无微不至地真诚关怀和无私帮助打消了大家的顾虑,我觉得他们没有把我们当“外人”。

  2003年初,我将两个儿女和田土交给年迈的父母照料,外出打工。在外的日子里,我总是牵挂家里的孩子和农活,担心年迈的父母照应不过来。老父亲打电话告诉我说,家里的农活都有镇村的党员干部帮忙;粮食直补款是镇上干部送到家里来的;小孩发高烧,是村党支部书记易延林背着送到医院,还守了整整一宿……听到这些,我不禁热泪盈眶,干部们和乡亲们已经把我们当成了至亲的人,我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

  2004年底开始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后,我回想几年来东观镇火光村的党员干部对我们移民无微不至的关心,逐渐萌生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念头。

  今年春节前夕,我回到火光村后,村支部又请我们14家移民户召开了新年座谈会,向我们通报了村上的先进性教育开展情况,还向我们征求意见和建议。在会上,我把自己经过深思熟虑的决定郑重地说了出来:“我想加入中国共产党!”易书记先鼓掌,接着大家都站起来给我鼓掌,那一刻,我眼里满是泪水。

  腊月26日,村上组织党员干部为贫困户捐款捐物和维修村道公路。听到这个消息后,我也赶到工地上,往捐款箱里塞了200元钱表示一点心意,并主动请缨,干起了拉片石的活。一天的活下来,我感到特别累,却也特别愉快:作为一名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能够与党员同志一起,为群众做些实事,再累也值得。

  我知道,要入党就得接受党组织的考验,自己还得十二分地努力才行。我下定决心,在以后的日子里,一定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他乡好好干,多学技术,多挣钱,干出个样子来!将来回家带动火光村的村民们一起建设新农村、致富奔小康。

  请党组织考验我!(完)

  相关报道:

  ·

  ·

  ·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