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岳阳洞庭风光带引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7:26 红网

  4月11日下午,也就是“环行洞庭湖”采访团在岳阳的最后一天,记者在展览大厅看到,驻足观看的市民为数不少,而且在规划局提供的意见征集薄上,数百名市民的留言让人感动不已。冷水铺社区居民穆利国是下岗职工,他在留言薄上提出,看到规划方案很激动,看到了岳阳的希望,将尽快把消息传递给自己海外的亲属,建议他们回岳投资。巴陵石化工程建设人员成国安从建设的角度,对建设方案模型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经济师高锋则和好友涂原庄一起留言,提出建设方案应当更多融入市场经济因素,应当兼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恰巧的是,记者拍照时刚好碰到来岳阳参加11日下午举行洞庭风光带方案终审会的专家组。他们是受岳阳市邀请而来,为首的是中科院院士、建筑大师、来自东南大学的齐康教授。专家组在观看完模型介绍后,又马不停蹄赶赴风光带建设现场实地考察。

  岳阳市规划局副局长曹学军说,洞庭风光带规划截至目前已有三轮,1999年是第一轮,拿出了5个方案,后被否定;2002年是第二轮,先后拿出了4个方案,也未获认可;2003年开始至今是第三轮规划,目前已接近尾声,完成了岳阳楼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明确了明清两代岳州府城区的范围和需保护的建筑文物。规划依据“吟诗赏月岳阳楼,买鱼沽酒巴陵市”的格局,重现古郡风貌,演绎古文化风情。规划结构分为五区两带:滨湖绿带区、历史公园区、文化休闲区、民俗文化区、低密度住宅区;两带为滨湖绿带和洞庭路商业带。

稿源:红网 作者:刘建 刘思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