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等推介刘醒龙的《圣天门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8: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4日电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与强磊出版社3日在美国康涅狄格州联合召开新书介绍会,向美国汉学界、新闻媒体和广大读者隆重推介中国作家刘醒龙的新现实主义著作《圣天门口》三卷本。

  据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会长、强磊出版社总编辑冰凌介绍,刘醒龙和《圣天门口》三卷本是一部新现实主义经典著作,它不仅奠定了刘醒龙在中国当代文学中的地位,也应该

享有应有的国际声誉。推介刘醒龙及其《圣天门口》三卷本的目的,就是请美国汉学界和国际文坛关注这部作品,并为汉学家研究《圣天门口》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圣天门口》三部曲以上世纪初到60年代为背景,讲述大别山区一个叫天门口的小镇上,雪家和杭家两个家族以及他们周遭人物命运的故事。小说以天门口小镇为视点,展开20世纪中华民族的历史风云。

  中国当代著名作家刘醒龙著有包括《威风凛凛》、《生命是劳动与仁慈》、《痛失》等多部长篇小说,曾获首届鲁迅文学奖,第四、五、六届《小说月报》百花奖,第七届庄重文文学奖和首届青年文学创作成就奖。中篇小说《凤凰琴》和《秋风醉了》被改编为电影《凤凰琴》和《背靠背脸对脸》,并获国内外多种大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