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内业者:台湾半导体业的未来在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8: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4日电台北消息:岛内半导体业者认为,大陆将是全球半导体业最重要的战略市场,台湾半导体业的未来在大陆。

  台湾半导体业经过30年的发展,成绩瞩目。未来30年的前景如何,岛内业者普遍认为,大陆是全球科技产品制造重镇,而且内需非常庞大,因而大陆被视为全球半导体业“最滋补的营养品”。

  台湾《中国时报》指出,未来大陆是全球最重要的科技信息产品基地,因此在大陆就近设厂供应,顺理成章地成为世界各半导体大厂策略性作法。

  报道指出,台湾当局以往一再以“担心竞争力外移”阻挠半导体业投资大陆。被“绑在台湾”的台湾半导体企业强烈要求台湾当局开放政策,为产业投资大陆松绑。

  台湾半导体产业协会理事长、力晶半导体董事长黄崇仁表示,力晶看重的正是大陆庞大的内需市场。产业到大陆设厂,是全球性布局的一环。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在一个产业探讨会上呼吁,台湾的半导体产业要扩大规模经济,才能达到世界级的水准,未来两岸应该加强合作,突破增长的极限。(完)

  相关报道:

  首批新准入台湾水果30日凌晨运抵厦门,目前厦门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查验人员正在对取样进行加班检验,预计5月1日就可以与消费者见面。这次运抵的台湾水果总计14366公斤,价值17649.26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