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公戒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0:02 重庆晚报

  老公特爱吃肉,小时被婆婆称为“肉虎”。加上饭后喜小睡,平时应酬多、爬桌子写材料多,体重便如立夏后的气温——一日高一日。前段时间到医院一查,竟然荣登“三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高)之列,还有冠心病的兆头,连做医生的表弟也唬了一跳。他边开处方,边叮嘱我说:“看紧点,催他锻炼,特别要戒荤!”

  也许老公也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开始一段时间比较配合,戒烟戒酒戒荤,隔三

岔五还能早起跑跑步、做做操。但好景不长,不知是馋虫作怪,还是真有推托不掉的应酬,他又开始故态萌发——大鱼大肉不算,还喝得醉醺醺的。在表弟的警告和责备声中,我下决心加强了约束:一日三餐必须回家享受“素宴”,即使亲朋好友红白喜事酬客也只上礼钱不去人,向单位领导讲明情况争取免掉陪宴的差事……还真不赖,高压政策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果。只是每当提到肉香时老公眼冒绿光的架势,我是又担心又好笑。

  昨天,老公哼着歌儿回来了,原来他们单位每人发了五斤牛肉。看他那意思,这一次找到理由要“大开荤戒”了。为了不让他的阴谋得逞,我瞅个空儿把肉放到了邻居家的冰箱里。结果中午老公看到又是三盘素菜时,惊讶得眉毛都立了,连着问:“肉呢?肉呢?肉呢?”我急中生智,指着脚边的小狮子狗说:“喂它了。”

  谁知老公一下子把小狗放到屋角的健康秤上,指着刻度表说:“正好五斤重——如果这是我的肉,那么狗呢?如果这是狗,那么我的肉呢?”

  郭彩凤

  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