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次日冠军“串串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0:14 新晚报

  傅文玉:好好锻炼,争取明年还得冠军!

  10岁的傅文玉是所有冠军中最小的一位,她在女子仰卧起坐项目中以52个勇夺冠军。赛后,腼腆的小文玉还不太敢相信能打败那么多姐姐、阿姨取得冠军。比赛中,小文玉动作标准、干脆利落,围观的群众自发的为小家伙儿查数、鼓劲儿。当小文玉咬紧牙关突破50大关的时候,现场观众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送给这个可爱的小姑娘。

  傅文玉的妈妈告诉记者,小文玉现就读于铁岭校五年级,平时在学校里她就是体育尖子,几年来学校里组织的中长跑比赛,几乎冠军都被小文玉包圆儿了。傅文玉的妈妈坦言,其实来参加比赛之前并没想到要得什么名次,主要是利用假期让小文玉多参加点活动,锻炼身体,增长见识。

  赵宏志:希望哈尔滨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健身爱好者的队伍里来!

  75公斤以上组举重卧推170公斤、哑铃平开18个,赵宏志以绝对优势成为这两个项目的双冠王。昨天,43岁的赵宏志一亮相就引来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他在江边“举重角”可是赫赫有名的重量级选手。现为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司机的赵宏志在年轻的时候曾经是专业健美运动员,1983年至1986年连续四届东三省健美大赛,他没让冠军旁落过一次。第九届“力士杯”全国健美大赛他更是勇夺第三名……提起当年的这些成绩,老赵不胜感慨。上世纪90年代老赵退役后在工作中不慎将腰扭伤了,从此热爱体育锻炼的他便基本告别了运动。去年,耐不住寂寞的老赵听说江边有个“举重角”,就忍不住来看看。这下可好,腰不行了咱就来卧推。从最开始的70公斤到最好成绩317公斤,他短短一年时间进步飞速。他告诉记者,现在最流行的就是弯曲运动也叫水平运动,这种运动的特点就是不损伤关节,比如说卧推就是这样。

  陈晓枫:要想身体好,就得多锻炼!

  75公斤组卧推的冠军陈晓枫是个喜欢刺激的人,昨天他以140公斤的成绩击败了各路高手。下岗前,陈晓枫曾在哈尔滨市第二运输公司工作。当记者将“这么多的运动项目,体重不大的你怎么偏偏玩儿上了卧推?”的问题抛给他时,他想了想说:“就是图个刺激呗,我以前没接触过力量型的运动,但是自从来‘举重角’见识以后,就迷上了这个运动。把那么沉的重量举起来,多刺激啊!”陈晓枫告诉记者,他年轻的时候就喜欢体育锻炼,这么多年坚持下来,没什么病,心情就好。他想请记者告诉大家,都来参加体育锻炼吧,体育锻炼有百利而无一害!

  叶胜军:体育锻炼贵在持之以恒!

  “你看,昨天那个跳绳冠军今天又来参加比赛了。”仰卧起坐场边的观众小声地叨咕着。他们说的就是跳绳双摇比赛中跳了500个的叶胜军。脱掉外套儿、躺上器材、屏气运力……叶胜军轻描淡写地就又拿下了一个冠军,叶胜军笑呵呵地连称意外:“没想到能得两个冠军,真没想到。”

  在市人大工作的叶胜军其实平时练得最多的是长跑。比起前一天获得跳绳冠军时的那股激动劲儿,再获一个冠军的叶胜军显然平静了许多。他说,长年坚持锻炼健身使我的身体越来越棒,很多运动项目都是相通的,也许我能拿两个冠军就是因为常年坚持跑步锻炼的结果吧!他告诉记者,他希望这种群众健身大赛再多搞一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