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杨佳收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1:48 红网-湖南日报

  

看杨佳收银

  图为正在收银岗位上为顾客服务的杨佳。本报记者 朱定 摄

  本报记者 朱定 通讯员 王柱湘

  看杨佳收银,简直是一种艺术享受。

  5月4日下午2时30分,23岁的家润多超市朝阳店收银员杨佳和往常一样,准时出现在我省首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收银岗位———“杨佳快速收银通道”前,团徽在她胸前熠熠生辉。

  因为非同一般的收银技巧和收银速度,“五四”前夕,杨佳获得了团中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共同授予的、我省唯一一个“全国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您好!”第一位手推购物车的顾客刚出现在通道前头,杨佳便远远地报以微笑和问候。车到眼前,杨佳弯下腰,隔着柜台,一手帮顾客将物品从车里拿出来,一手持计价扫描仪,眼角一瞄,扫描仪立即准确扫向条形码位置,一气呵成,中间没有任何停顿。“102.2元!”扫描一完,杨佳马上报出金额。就在顾客掏钱的短暂间隙,杨佳又以惊人的速度,将10来件物品分成4袋,分门别类整装完毕。顾客递上110元。杨佳找钱的动作更绝:一张5元,一张2元,一张5角,3个一角硬币,杨佳3个手指尖在抽屉各个小方格中一点,钞票和硬币好像是粘在她手指上,飞舞之间,要找回的钱转眼就递到了顾客眼前。

  ———用时不到1分钟,杨佳的快真令人叫绝!“其实没什么诀窍,只有4个字:用脑、用心!”收银间隙,杨佳向我们透露了她的“收银经”:每天下班后,她还要到货柜前转一转,熟悉每种商品条形码位置,这样扫描时一扫就准;各种面值的钞票放在固定的方格中,找钱时闭上眼睛也能摸到;一边扫描,一边将不同商品分类摆好,打包时就非常方便……这些环节下来,速度就快起来了!“还有一个秘诀!”杨佳朝我们扬起右手,记者清晰地看到,因为不停地练习点钞,她的拇指和食指上竟然有一层厚厚的硬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