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辅书、娃娃书走俏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2:1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孙超 杨佳薇 实习生王颖

  节日期间,在省会文化广场东侧举办的“春韵书市”吸引了不少市民来逛,并卖上几本书回家“充电”。

  昨天上午,记者在书市上看到,书的种类繁多,像工具书、畅销书、漫画书、少儿

读物、科普图书等应有尽有。一些新书如铁凝的《笨花》、余华的《兄弟》等都能在书市上找到。据悉,今年的书市走“精而小”的路线,可尽管参展单位少了,书的数目一点也不少,书市主要分成少儿、社科、工具书等门类,还有少数专业技能考试书类。据统计,这几天书市最畅销的书籍是小学教辅书,其次是少儿套装精品书等。

  据某摊位的销售员说,“今年参加展销的书挺便宜,最低打6折,最高也才7折,而且保证质量。”据春风书店某负责人说,他们来这儿展销的图书比店里的书价降了5个百分点,目前销售额还算可以。花山书店这次带来几千种共5万多册书,不过据该书店人员讲整体销量比往年有所下降。

  据市新闻出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长假书市如今已成为深受市民喜爱的文化品牌。今年“春韵书市”主打精品书和工具书,汇集了国内众多知名出版社近万种优秀出版物,参展单位也是精挑细选的12家单位,有市新华书店、市邮政局和图书批发市场内10家文明书店加入。

  记者还注意到,整个上午前来买书的大多是带着孩子的父母,年轻人很少。对此,一位书商认为,现在人们大都不愿掏钱买书,主要因为价格偏高,尤其是前段时间一些不正常促销手段如“论斤称”等让人们对书价产生不信任,导致人们抱着观望态度等待更低价格。另外,盗版书也在一定程度上搅乱了图书市场。还有网络对图书的冲击也比较大,很多年轻人选择网上看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