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行动理事会会议指出对话是解决国际争端的惟一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3:38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5月4日电(记者 蒋少清胡浩) 为期3天的国际行动理事会第24次年会4日在约旦的死海之滨闭幕,会议呼吁加强西方国家与伊斯兰世界的对话,以增进双方的沟通与了解,并一致认为采取对话的方式是解决国际一切争端与分歧的惟一途径。

  来自世界15个国家的35位各国前领导人就巴以冲突、伊拉克局势以及伊朗核问题等交换了意见,并提出建议和解决方案。

  与会代表认为,解决巴以冲突的第一步只有在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框架内重启巴以和谈,才能推动和平进程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关于伊朗核问题,与会者一致认为,采取制裁和军事手段不能解决伊朗核问题,相反只会使该地区的局势更趋紧张。与会者指出,只有通过外交途径和对话才能化解这一危机。

  与会者对伊拉克的现状表示担忧,希望伊拉克能尽快组建新政府、建全政治机制、恢复安全与稳定,使伊拉克的未来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国际行动理事会成立于1983年3月,是由30多位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组成的非政府性国际组织。该理事会每年举行一次会议,就国际形势、和平与安全、世界经济、发展、人口和环境等重要问题交换意见,以寻求共同解决方案。(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