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任”让老板存钱表实力骗走6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4:58 重庆时报

  

“主任”让老板存钱表实力骗走6万(图)
本报讯(记者禄成聪)先以大生意为饵让你上钩,并假冒“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的身份取得你的信任,再以政府部门办事严谨为由,要你新开账号存几万元钱进去证明实力。结果装饰材料老板王先生的6万元钱一存进去就被取光。目前,大渡口警方正调查此诈骗案。

  大生意上门引老板上钩

  40岁的王康(化名)是一位干了多年销售装饰材料生意的老板,在大渡口陶瓷市场开了一个门市。4月27日下午3点,一位穿着上档次的30多岁男子走进他的门市,表示自己是搞装修的老板,准备购买2800平方米的墙纸。凭自己多年的从商经验,王据男子的打扮和谈吐肯定了他是装修老板的身份,所以极力推荐自己的产品。随后,该男子称过几天再回来具体交涉。

  假主任让存钱表实力

  4月29日上午,该男子再次来到王的门市,表示可以进一步商谈。并称他是给主城某区的区政府搞装修。为了证明自己确在为区政府装修,男子将王带到该区区府门前,不一会儿里面走出一位40多岁的微胖男人,称是区政府办公室主任。

  这位主任要求王先开个账户存六七万元钱进去,表明了自己的实力双方再谈生意。办事谨慎的王只是去银行开个账户存了10元钱。

  卡里6万元20分钟被取光

  随后,3人在一茶楼商谈约半个小时后,一位20多岁的年轻男子来到茶楼,称是区政府办公室的会计,并要求王将新开户的银行卡和身份证给他检查一下,称区政府办事都是很认真的。

  该会计拿着卡和王的身份证就借口去上厕所,10多分钟以后才回来将东西归还王。经商谈双方几乎将生意敲定,但对方仍要王存钱证明实力。想到是和政府部门打交道,当日下午王就存了6万元进卡里,但约二十分钟后他觉得不对劲时,才发现卡里的钱已经被取完,联系对方未果后报警。王先生估计,可能是“会计”在拿着卡和他的身份证外出的间隙,对银行卡更换了密码或是动了其他手脚。

  目前,大渡口公安分局已经介入此案。警方提醒广大商家,警惕类似的商业诈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