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知青跳舞重温激情岁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5:18 重庆时报

  

老知青跳舞重温激情岁月(图)

  昨日,沙坪坝磁器口,演员们正在表演

  本报记者石涛摄本报讯(记者胡腾)昨日上午,穿着绿军装的十二三名年逾50的男、女知青在磁器口清水门广场登台亮相,回忆上世纪60年代末70年代初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带孙提前一小时等演出

  昨日,我市巴渝民间文化艺术协会的10余名文艺工作者来到磁器口古镇,唱响怀旧曲,勾起现场上百中老年朋友的红色激情。

  市民李奶奶告诉记者,听说昨日有演出,她便与老伴带上孙儿早早赶来。由于记错了表演时间,他们在此已等了1个多小时。

  观众上台助演

  上午10点48分,穿着绿军装的老知青踏着正步,在舞台上跳舞。在知青报幕员的极力鼓动下,6名中老年朋友登上舞台助演。一群众演员将写着“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很有必要!”的道具牌高高举在头顶,跟着背景音乐节奏舞动。

  市民演员齐跳舞

  “最后一个节目,请昔日的战友们与我们一道跳起舞,点燃那激情燃烧的岁月。”只见知青们前腿弓,后腿绷,面带微笑,让台下的观众们热血沸腾,纷纷加入跳舞的队伍。

  据重庆巴渝民间文化艺术协会有关人士介绍,此次演出是在磁器口举行的第二次演出,其目的是为让同龄人再次重温当年的那个激情年代,“怀怀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