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天,我选择怀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5:1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天走过那条湿漉漉的街,雨点从大楼间的缝隙里落下来,被风卷着一直到街的尽头才缓缓跌向地面。

  在公交车站台上等车,四围挤满了红红绿绿的伞,遮盖着雨天彼此模糊的脸。那些慢吞吞的公交车,就像塞满了的火柴盒一般,极不耐烦游飘了过来。停留的时候,一大群被挤得东倒西歪的人从后门跌落下来。

  我看看手机上的时间,现在是公元2006年5月4日,今天,是你的生日。在成都几天的骄阳里,迎来了可人的第一场雨,因为有了你,这一天对于我特别起来。

  我收起雨伞,像一条没有鳍的鱼从人缝里穿过,对面有一家装点温馨的花店,我想给你买一束玫瑰花。花店里的玫瑰花都很漂亮,颜色如少女初吻后一般的绯红美丽。从我喜欢上你起,我就在这里为你买玫瑰花。

  全楼的女孩子都看见了我的表白

  记得很早以前,我们都还在学校念书,我的身上没有什么钱。同学怂恿我来追你的时候,我的脸都羞红了半边。你是我们学校最聪慧美丽的女孩子,而我,却只是一个兜里通常只装着一包五牛烟的穷小子。我想,如果我们站在一起,观众朋友一定会以为这是贺岁片,而非爱情片。可是我还是想碰碰运气,因为,我听见同学对我说:宁可错杀三千,不可放过一人。我于是决定绝不可放过像小白兔一般的你,哪怕你的拒绝会当场击毙一只大灰狼。

  在你生日的前一天,我决定攒钱为你买一束玫瑰花。听他们恋爱老手说,持玫瑰花出动,女孩子马上晕菜。

  于是我找来几个菜鸟打牌,顺便出出老千。事情进行得很顺利,半个小时我就赢了二十块,我算了算,只够四朵玫瑰,这个数字很不吉利,所以我继续战斗。到了十一朵玫瑰的时候,我拍拍屁股,准备宣布此次募捐活动的结束,可是这帮丫都不干,在这个时候,教导主任挺着肚子出现了,他没收了我的善款,还骂了我一句小王八蛋。

  我没有办法,只有跑到美术系的夜修教室去帮女孩子削铅笔,削一支两毛,削两只还要打折,三毛钱。那天在我把自己的左手削麻木的时候,我终于攒到了十一朵玫瑰的钱。

  你的生日那天。我捧着花,古里古怪的站在你宿舍门口等你。你出来的时候,全楼的女孩子都把头伸出来看,我很惊异的在脑中问,怎么这些小妮子都和装了探测仪一样啊。

  你站在我的面前,一张小百合一般纯净的脸。

  我把心脏从地上捡起来塞好,开始闭着眼睛对你说:我,我我我,我好喜欢你。

  等我把眼睛睁开的时候,发现你正蹲在地上呵呵的笑,你对我说,如果我再大声说一遍,你就答应做我的女友。

  于是我狗急跳墙的扯了嗓门儿就喊,我,我我我,好喜欢你。于是我们在一起了,全楼的女孩子都看见了我的表白。

  一辆公交车冲你直撞过来

  结婚了,兜里稍微有钱了。

  抽烟也终于不抽五牛烟了,买花也终于不用出老千了。

  在你生日的时候,大灰狼和小白兔也终于能踏踏实实的坐在一起,人模狗样儿的烛光晚餐了。

  可是你却开始节俭了,你不准我给你买昂贵的哈根达斯,也不稀罕夏奈儿的香水。你擦着淡淡的唇彩,牵着我去菜市漫天遍野的跑着买菜,古灵精怪的和小贩还价,回家在厨房的CD里塞张凯莉的唱片,自己煮香喷喷的白米饭。

  我打着嗝坐在沙发上抽烟看电视,你却在厨房里把碟子洗得白白亮亮,放得井井有条。

  你给我买来一打的衬衣,每天帮我扎我总也搞不掂的领带。你把十二种打法用荧光笔画好,塞进我的皮夹。

  你就像一只善良无比的小白兔,永永远远的守候在我这只不爱刷牙的大灰狼身边,体贴我,呵护我,你是那么的瘦弱,却把身强体壮的我当成你的孩子一样怜爱。

  你总在我吃饭狼吞虎咽的时候提醒我,要慢慢吃,你不会和我抢,磕坏了门牙,帅哥可就从此不再漂亮。

  你总在我上班出门的时候总是叮嘱我,走在路上不要乱瞧美女,小心撞坏市里的公交车,我们家可赔不起。

  过十字路口的时候,你紧紧的挽住我,生怕我会突然色盲,看见红灯亮了还傻呵呵的往前跑。你总是对我这么的谨小慎微,却为什么自己在回家的路上看见我在对岸就欢天喜地的冲过来,你有没有看见,那辆巨大无比的公交车正表情怪怪的冲你直撞过来……

  我把你的相片摆满了整个房间

  今天,是你生日,可是,花在,你却已经不在。

  我走过菜市的时候,想象着你还走在我的右边,你还是蹦蹦跳跳,牵着我的手,说要等到恐龙经过才分开。

  我一个人在厨房里做饭的时候,还是常听凯莉的唱片,只是当初听《without you》的时候,你还站在我的身边,你侧过头来对我温暖的笑,还浮现在冰冷的冰箱前面。

  我已经学会了扎领带的十二种方法,一个人躺在床上的时候,我就从皮夹里抽出你的画,满脸泪水的学,我把你的相片,摆满整个房间,在日落的时候,独自静静的抽烟,默默的想念。

  小白兔,今天,我又来看你了,我把花儿放在你的墓碑面前,但愿你看得见。

  你知不知道,我们的乖乖,已经三岁了,这只小小白兔和你一样的可爱,已经会用英语和她的爸爸说再见。

  我对她说,她的妈妈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等她再长大一点,我就带她来和你说话。

  我永远的小白兔,生日快乐! (跳水玩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