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路况不熟疲劳驾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5:23 今日早报

  路况不熟

  疲劳驾驶

  黄金周交通事故两大主因,自驾游的要特别注意

  □见习记者 解亮

  早报讯 前天下午,杭千高速公路一辆客车在与前车发生追尾后失控,冲入公路一侧的施工区域,造成两名施工人员死亡,6人受伤。昨天,记者从高速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事故的具体责任认定工作还没有完成,事故中伤亡的人数也没有发生变化。

  五一黄金周期间,重大车祸接连发生。

  5月1日,温州市民王某一家五口驾车途经浙江40省道磐安下葛地段时,突然驶出公路,猛烈撞向右侧山体后,造成5人死亡。

  杭州交警支队事故对策处预防科科长黄闵杭告诉记者,在黄金周里,路况不熟和疲劳驾驶是交通事故发生的两个最重要的因素。

  对道路状况不熟悉,会造成行车中缺乏必要的预见性,减少司机应急反应的时间,不能合理做出最佳的驾驶动作。黄闵杭告诉记者,五一期间发生的交通事故,很多情况下是驾驶员不了解路况造成的,特别是节假日自驾游车辆较多,驾驶员水平参差不齐,又缺少在不同路况下行驶的经验,容易发生事故。

  因为黄金周里天气越来越热,疲劳驾驶也是造成重大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特别在中午开车的司机,很容易犯困,进而造成事故的发生。去年2月14日凌晨4点左右,在杭甬高速绍兴段,一辆尼桑牌轿车追尾一辆大货车,车头几乎被撞击力撕碎,车内3名乘客加司机无一幸免。造成这一事故的重要原因就是驾驶员疲劳驾驶。

  长假还剩3天,早报在此提醒选择自驾游的读者,在疲劳的情况下,千万别开车;出门前先了解行驶道路,做好路况信息收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