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穆萨维案结 反恐路仍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5:25 今日早报

  反恐前景

  穆萨维案结 反恐路仍艰

  在陪审团宣布对“9·11”嫌疑人萨卡里亚斯·穆萨维判以终身监禁的书面意见后几分钟,美国总统布什表示,穆萨维案的终结并非意味着美国反恐战争的结束,美国将继续对

恐怖主义采取“攻势”。

  与此同时,穆萨维案也引发质疑声。人们说,如果穆萨维得到审判,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以及其他地点的数百名恐怖嫌疑人也应受审,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遭无限期关押。

  美联社4日分析认为,裁决意见似乎同时激起了人们对“9·11”事件后一系列悬而未决问题的质疑之声:“基地”组织首领乌萨玛·本·拉丹仍踪迹未知,美国政府逮捕的数百名恐怖嫌疑人尚未送交司法部门审理,“9·11”事件真正的幕后策划者、前“基地”组织3号人物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还未受审。

  无论是支持判穆萨维终身监禁的人,还是坚持认为应对他执行死刑的人,在对谢赫·穆罕默德应受到审判这一点上,大家态度一致。

  美国安全专家表示,陪审团没有对穆萨维作出死刑裁决并不意味美国政府在反恐战争中遭受一次挫折,因为这一案件无关紧要。相反,他们认为,如将穆萨维判死刑,会使他在极端分子眼中成为“烈士”,对美国国土安全不利,终身监禁是更有效的惩罚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