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子地图帮你快速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5:25 今日早报

  电子地图

  帮你快速寻人

  我省公安边防创新工作方式

  □通讯员 徐金春 黄旭堂

  见习记者 解亮

  早报讯 在城市大街小巷,大家可能见过很多高悬头顶的“电子眼”。日前,记者来到乐清黄华镇村庄里,也发现很多路口设有“电子眼”。

  黄华镇边防派出所值班民警李兴中,在电子监控室内打开电脑,轻拉鼠标,摄像探头就带着他巡视辖区,仅用10分钟,他就巡了一遍。

  在黄华边防派出所的电脑上,有一张该所自行开发的电子地图。3天前,安徽省凤阳县数人来到乐清市黄华镇,希望查找当地的村民邵某,该所民警陈法建打开电脑,输入邵某的姓名后,电子地图上便有一处红点在不断地闪烁,将地图放大后,可以清楚地看见通往邵某居住地的路线。他告诉记者,以前类似这样的情况,要翻阅很多的户册,还要详细说明路线,现在只要打开电脑,便可以很直观地了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