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3个景区游人都上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6:1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七天大假进入第四天,前几日的炎热被昨日中午的一场雨冲得无影无踪,凉爽的天气使市民和游客游兴盎然,成都市区及周边景区(点)的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近郊景区成揽客大户

  据市旅产办黄金周信息统计,昨日13处景区(点)接待游人超过万人次。其中,红砂

村花乡农居接待游客达3.6万人次,幸福梅林接待游客3.2万人次,北湖风景区接待游客3.1万人次,温江北部生态区接待游客3.32万人次,成都游乐园接待游客量也保持了前几日超过两万人次的势头。周边热点景区“热”度仍不减,青城山景区接待游客3.71万人次,古堰景区接待游客2.69万人次,成都野生世界接待游客1.26万人次,黄龙溪接待游客1.6万人次。西岭雪山、银厂沟、天台山、雅安喇叭河等凉爽景区也游人如织。

  购物一天花掉5500万

  旅游人气的旺盛带动了餐饮购物的火爆。昨日,凉爽的天气让许多游客起了购物的兴致,购物休闲旅游保持较好势头。据统计,昨日纳入黄金周预测预报统计范围商业企业的销售额为5543.33万元,同比增长20.74%。纳入黄金周统计范围的餐饮企业营业收入175.06万元,同比增长11.01%。

  宾馆住房率上升61%

  大假第四日,部分到成都周边游玩的游客开始返程,旅游交通仍然繁忙。航空方面:双流机场发送213个航班,同比增长27.54%;抵达213个航班,同比增长29.09%。铁路方面:昨日发送列车53车次,运送旅客4.87万人次;抵达列车为51车次,抵达旅客4.65万人次、同比增长2.88%。公路方面:昨日发送25373车次,运送旅客46.96万人次;从外地抵达旅客为10.87万人次。

  住宿设施方面:我市饭店宾馆客房平均出租率为71.1%,比去年同期上升了6.1个百分点,旅馆招待所为59.01%。

  民航机票方面:预订超过90%的主要航线有: 5月5日成都—香港、成都—万州;5月6日成都—西宁、成都—银川、成都—北京、成都—邦达;5月7日成都—兰州、成都—西宁、成都—银川、成都—北京、成都—万州。

  天台山:众多游客雨中漫步

  昨日,大假进入第四天,虽然天气由晴转阴雨,天台山景区游客量有所回落,但仍然人气旺盛。景区宾馆饭店、农家乐等食宿接待点尚有较充足的接待能力,景区提醒游客备好雨具,放心前往。

  景区每晚开展的藏族风情表演很受游客赞赏。每当夜幕降临,能歌善舞的藏族姑娘便来到宾馆,为游客提供包场服务,在悠扬的《天台山之恋》的乐曲声中,为游客献上具有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还围着篝火跳起欢快的锅庄,使游客对天台之行留下深刻的印象。

  又讯昨日下午6时许,成都市民宋先生从天台山给本报记者打来求助电话称,由于景区接送游客的车不够,导致包括他在内的两百多名游客已在山上滞留一个多小时。记者随后向邛崃市风景旅游局反映了这一情况,几分钟后,工作人员给记者打来电话称,景区正在紧急组织车辆上山接游客。下午6时20分左右,宋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游客都已顺利下山。

  临邛古城:游客踩高跷游古城

  昨日的临邛古城大街上来了几个身材“高挑”的古装人,在熙来攘往的人流中或集体起舞,或两人对舞,甚至劈叉、跳凳、过桌子、扭秧歌,原来,这是专为游客表演的“踩高跷”。来自重庆的游客李先生激动地要求自己也踩上一回。获得特许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晃晃悠悠地踩着高跷游了一盘古城,感觉过瘾极了。

  在古城民俗广场上,“李员外”搭起彩楼,为女儿抛绣球招亲,引得千百人围观和喝彩。昨日,临邛古城共吸引近两万游人到来,但邛崃城区接待能力仍充足。

  平乐古镇:游人喜尝“九大碗”

  平乐古镇花楸风景区每天举行的祭天开茶仪式为游客展现了川西山区农家传统的农事庆典,引得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不少媒体和自驾车游客前往观看。古镇福惠街的农家小吃大比拼,使玉米馍馍、碗碗羊肉、叶儿粑等乡村美味销售火爆。各农家摆起的“九大碗”更是让食客蜂拥而至。当日古镇及周边三景点共接待游客3.8万人次,目前仍有充足的接待能力。

  青城山景区:住农房干农活吃农饭

  “五一”期间,青城山景区围绕乡村游主题,开展了“住农房、干农活、吃农饭”等多项具有浓郁乡村特色的活动。

  在泰安古寺对面的石磨前,游客可以自己推豆花品尝,另外还可以在这里包棕子,充分感受农家生活。昨日,在青城山泰安古镇的古街上,平时在乡间都难得见到的鸡公车排成一排,车上坐着梳着长辫的羞涩“幺妹”。队伍前面,花枝招展的旱船摇得起劲,船中“坐”的也是一群妩媚的“幺妹”,浓郁的乡情表演引来不少游客观看。昨日,青城山景区共接待游客3.7万人次。

  本报记者谭麟陈昌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