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陪老外游楚天]古桂林:武当山上练太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6:2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我陪老外游楚天]古桂林:武当山上练太极(图)

  古桂林(右)跟余理庭道长学太极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 魏曦 特约记者 龙桥)“北少林,南武当”。前天,正在武汉大学攻读经济学硕士的古桂林(Guillermo)来到神往已久的武当山,兴奋得

像个孩子:“我就是想见识见识真正的武当太极拳,终于有了这个机会,可让同学们羡慕啦!”

  36岁的古桂林来自哥伦比亚。他说,他国内大学的艺术学老师曾在北京留学,学会了太极拳。受老师,陶,他和一群同学也迷上了中国功夫。

  在去武当山的车上,古桂林就告诉记者:“我学过太极二十四式,每周练3次,一共学了3年呢。”话音刚落,他便施拳比划了个“太极起式”,看上去像模像样。

  前天,我们一行到达武当山镇,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特意请出玄武派余理庭道长,专门为古桂林演示:“太极推手看似容易,实际上是最难的。讲究的是慢、松、柔、虚,以柔克刚,后发制人……”

  “他的动作像流水一样。”古桂林一边模仿,一边擦拭着额头上的汗珠。“看来,我的太极拳还不够正宗,回去得多练。”

  昨天,我们登上武当山南岩,一眼望去,峭壁上气势恢宏的道教宫观,与山色浑然一体。导游告诉古桂林,武当武术与武当建筑都以道家思想为核心,讲究修身养性,精髓是“天人合一”,需要用心去体会,这对练好武当功夫很有帮助。

  聆听着远方传来的清幽、古雅的道乐,古桂林说,这里宁静祥和,让人的心灵得到净化,确实适合学习太极拳。他抿了一口武当山甘露茶,开心地跟我们干杯:“Cheers!”

  (感谢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东星国际旅行社大力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