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3名大学生被困内蒙古沙漠 同一地点还有40游客遇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6:3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北京消息 内蒙古自治区警方3日早晨救出13名被困鄂尔多斯市库布其沙漠深处的天津大学大学生。5月4日凌晨5时,又有共三个旅游团组40余人在沙漠探险活动中因迷失方向被困同一沙漠中。经搜救,三个旅游团全部获救,其中一名游客因突发性疾病死亡。

  13名天津大学学生挑战大自然

  4月30日,13名来自天津大学的学生利用五一长假,前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境内的库布其沙漠进行探险活动。他们把活动定位于“挑战自我,挑战大自然。”

  4月30日下午5时,他们开始徒步向库布其沙漠腹地进发,大家感觉很不错,夜晚便在那里安营扎寨。第二天早晨5点,他们又踏上了行程,然而中午的气温越来越高,强烈的紫外线将沙漠变成了火焰山。到了中午11点,他们已经无法往前走了,于是搭起帐篷静静等待气温降低。下午5点钟,学生们开始继续前行,但仅过了一个多小时,都感到体力不支,还有一名同学晕倒了。

  这时,大学生们想到立即撤离,然而四周是无际的沙海,他们连自己身在何处都难以判断了。经过商量,他们决定立即向学校、向警方求援。

  警方救援救活动一波三折

  接到报警后,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公安局立即组织了一支11名警力的营救小分队。就在车辆行驶到距学生被困地点20公里的地方,由于沙丘起伏太大,普通车辆无法前行。救援小分队只能徒步向被困学生靠近,直到5月2日中午11时,救援小分队才和3名体力较好的学生汇合。这时,营救小分队成员也已体力透支,携带的给养消耗殆尽。

  这时,杭锦旗公安局派出的第二批救援小分队出发,经过32小时的连续奋战,终于在5月3日清晨5时50分,将被困的学生营救出库布其沙漠。

  同一地点:5名清华学生被困

  就在天津大学学生获救的当天下午,内蒙古警方又接到三批北京游客在库布其沙漠遇险。截止发稿前,有“羚羊队”、“棉袄队”和“单飞队”3个小组共42人获救,其中据称包括5名清华大学学生,1名游客遇难。遇难女子属“单飞队”,27岁,在水木清华上的网名叫小倩,有消息说她是因中暑导致脱水死亡的。

  警方呼吁:

  希望所有前往沙漠旅游探险的人们停止活动,返回家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