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才美女会”围棋对抗赛今在杭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7:1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杭州专电(记者 林海)马晓春、俞斌、常昊、罗洗河、古力,看到这几个名字,熟悉的人都会明白,他们代表着中国围棋的最高水平。这五个人同时出现的场合,是少见的。这一幕,就发生在昨天的杭州。新湖杯“英才美女会”围棋对抗赛今天起在杭州举行。

  这是一次特殊的比赛,也是围棋界空前的聚会。对阵的一方是英才队,由五位围棋

世界冠军组成。其中,罗洗河、古力都是新科世界冠军,他们分别在今年的1月13日和4月21日获得世界冠军。而这次比赛正是因为有了五位世界冠军的参与,才引起了公众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对阵的另一方是美女队,她们由五位女棋手组成,除了毛昱衡初段以外,其他四位是通过先前的选拔赛产生的,分别是:曹又尹二段、杨梓初段、李赫初段和王香如业余五段。这几位都非常年轻,最小的李赫初段才15岁,最大的毛昱衡初段也只有25岁。作为女棋手,她们被社会关注的机会很少,因此有关方面才想到了策划这次比赛,借这个机会,让大家关注围棋,特别是关注女棋手的表现。可以说,这是一次美女棋手借机扬名的比赛。

  由于对阵双方的水平有明显的差距,所以比赛的规则也有点特殊。第一轮是由英才队让先贴五目对抗美女队;美女队胜则第二场降至让先,英才队胜则第二场升至让两子。比赛采用双方一小时包干超时判负的用时制。可以预料,这将是一场有趣的比赛。

  昨晚还举行了双方的对阵抽签仪式。结果,第一轮是由马晓春对杨梓,俞斌对曹又尹,常昊对王香如,罗洗河对李赫,古力对毛昱衡。第二轮的对阵形势为:曹又尹对常昊,毛昱衡对罗洗河,杨梓对古力,李赫对俞斌,王香如对马晓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