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游热浪居高不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7:38 潇湘晨报

  

旅游热浪居高不下

  ★黄金周里各旅游景点内都是游人如织。记者 殷建军 摄

  五一黄金周时间已经过半,但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到了第四天就出现退潮,各景区持续火爆,再掀黄金周新高潮。昨日,我省共接待游客43.76万人次。

  部分景点接待量超饱和

  近日三湘大地阳光明媚,气候宜人,为旅游者出行创造了良好条件。昨日,张家界市各景点共接待了游客147089人次,创下了黄金周单日接待历史最高纪录,与2004年同日相比还多出了20804人次。其中黄石寨(森林公园)26613人次,同比增长43.3%,占最大日接待量的133.1%;天子山(吴家峪口)25437人次,同比增长30.6%,占最大日接待量的101.7%,接待量已超饱和;而永州九嶷山、阳明山、舜皇山、浯溪(含金洞漂流)、江永“三千”等景区仍旧爆满,宾馆饭店入住率仍高居不下,游客接待量达到历年来最高水平,约7.8万人次。

  与这些旅游景区相比,其他旅游景区虽然游客很多,但都还是有一定的接待空间。昨日,凤凰古城景区接待游客3.2万人次,门票收入88万元;吉首德夯景区接待游客7000人次,门票收入30万元;猛洞河景区接待游客3141人次,门票收入为25.19万元。

  学生团队掀旅游高潮

  昨日是“五四”青年节,不少学生团队也在这一天踏上了旅途。昨日,衡阳接待的学生团队成为了游客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省内外的许多学生团队游客抵达了衡阳各大旅游景区,同时,衡阳市火车站、汽车站专门为来衡游客开通了绿色通道,让游客顺利进出站。昨日,南岳接待了游客3.35万人次,4天累计接待游客12.25万人次。记者从假日办获悉,在省内其他景区里,随处活跃着学生团队游客的欢快身影,也为黄金周旅游创下了一个新高潮。

  本报记者 邓 蓉 实习生 茹瑞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