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农村新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8:06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在这个劳动者的节日里,我们把目光投向广阔的农村,因为那里有中国最庞大的劳动者群体,他们默默地为农村发展做着贡献,他们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主体。

  农民是需要鼓励的。在中国历史上,哪一个朝代尊重农民、鼓励农民,减赋税、轻徭役,哪个朝代就能国富民强、国泰民安;相反,哪一个朝代束缚农民、压制农民、横征暴敛,哪个朝代就会穷途末路,走向灭亡。历史告诉我们,保护农民利益、多给农民鼓励,蕴

含着深刻的道理。

  安徽农民有着勤劳、纯朴的本性,也有敢闯敢试、敢于创造的精神,多给农民鼓励,对农民采取多予、少取、放活的政策,就会调动和激发起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黄土地上诞生更多的奇迹。

  当前,我们正处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新农村建设政府是主导、农民是主体,这就要求我们给农民更多鼓励,充分尊重民意、激发民智、依靠民力,引导农民建设好新农村。对于新农村建设中已经涌现出的先进人物,我们要鼓励,因为他们是榜样、是带头人,他们的精神、经验值得称赞和学习;对于正在努力奋斗,或者尚未脱贫的农民,我们也要鼓励,因为他们也有理想和激情,缺的只是鼓励和支持,他们能否走向富裕奔小康,关系到我们国家能否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

  关爱农民、关注农村、关心农业,广阔天地里必将升腾起新的希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