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朝花落地生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8:06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五月的江淮大地,一派生机盎然景象。5月2日一大早,记者走访新农村建设先行村——长丰县杨庙镇大程村。只见两纵两横的村级公路上,运菜贩猪的车辆川流不息。新村规划点上,农户自主自愿,忙着兴建平房楼房,村头的连锁超市里,购买种子、化肥的村民笑逐颜开。“妻忙大棚儿打工,自个长年忙运输”的村民程龙海告诉记者:“俺全家5口人齐忙活,这两年没哪年不挣上三四万。有了钱,俺第一想法就是像城里人一样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楼房。”

  据介绍,从2004年初开始,新上任的村“两委”班子把“发展生产、富裕农民、村风文明”作为第一要务。村里建立了以钢架大棚为主体的无公害蔬菜基地,实施了波尔山羊“养母还羔”项目、“水牛改良”项目、“万头养猪”项目,输送了600多劳力外出务工,去年农民人均收入比2003年增长600多元。

  农民收入增加后,村里实施了草危房改造工程、沼气入户工程以及合作医疗工程,全村有100多家农户住新楼,100多家农户用上了沼气,90%%以上的农民参加了合作医疗。不仅如此,他们还着力打造“平安工程”,村里建了专门为老百姓办事的村民服务中心以及民事纠纷排查、调解中心,两年间,全村未出现一起刑、民事案件,涌现“十星级”文明户124户,被市县评为“农业发展特色村”、“平安创建先进村”、“民主法治先进村”。

  集种植、养殖、加工一体化,年收入达4万多元的村民程德一边拉着记者去他家参观“现代化”,一边念叨着顺口溜说:“新农村建设就是好,动手生财鼓腰包,吃、住、环、卫全改善,日子越过越红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