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住院后全家染肺结核 法院判决全家都获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8:07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晨报曾报道韩女士因感冒住院,不幸感染同病房患者的肺结核,之后牵连全家5口人。韩女士及其丈夫、儿子分别将医院告上法院索赔精神损失和医药费。但医院认为韩女士家人的索赔无理无据,在一审后又上诉至南京中院。

  2003年,韩女士因感冒引发肺炎住院,由于医院的疏忽,她竟同一位肺结核老太太同住了长达14天。从此,梦魇降临在她身上。她无意间让肺结核病菌在全家人身上传播,包

括2岁多的儿子、丈夫、父母。现在,身高一米七的韩女士被病痛折磨得骨瘦如柴,结核病菌在她的身上已四处扩散,而她的儿子也发生了同样的症状。她苦笑着回忆,两年来她除了治疗,就是同医院打官司。

  2005年,韩女士将南京某三甲医院告上白下区法院,索赔7万多医疗费。打赢官司后,韩女士丈夫、儿子也状告医院为自己维权。经过一审,法院以医院有过错为判决依据,判决医院赔偿韩女士两位家人6万元精神损失费及相关医疗费。但判决后,医院立即上诉。

  “医院实在太过分,我好好的一家被他们整成这样,还厚着脸皮说跟他们没有关系。我要求他们按判决书给钱,医院负责人东躲西藏不见我。”韩女士伤心地说,医院为了不支付赔偿,先将她的案子上诉、申诉,后又对家人的案子上诉。最近,二审法院经过审理作出判决,维持案件的一审判决,并驳回医院申诉。“我现在唯一的武器就是判决书,希望能要回钱。”韩女士告诉记者。

  作者:朱晓燕/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