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间擂台吸引准专业选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8:1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是金陵晚报民间车技王栏目吗?我也想报名。”一身艳丽的骑行服,一副酷酷的黑墨镜,一个流线形的小背包再配上一辆“高挑”的自行车,参赛选手郑屹刚一现身就让记者感觉到一种与众不同。

  不久前郑屹刚在黄山国际山地车越野赛上获得男子25公里业余组的冠军。

  与普通的自行车相比,郑屹的车座位高出许多。郑屹说,他是骑山地越野赛的,所以对于爱车的要求也十分挑剔。这辆车整体的安装都是严格按照他的身材比例来调配的。

  “我的特点就是速度快,特别是山地上的骑行更是我的强项。”郑屹告诉记者,他从小就十分喜爱骑自行车,从1998年花了680元购买了第一辆捷安特算起,他已经陆陆续续买了十几辆自行车了。现在他卧室的三面墙堆着公路、越野、下坡、长途4辆不同的自行车,每一辆车都是他自己亲手装配的,其价格也从5000元-30000元不等。

  简短的一番自我介绍后,郑屹就选择了一块离地面约10米的小山坡,现场秀了一把丛林穿越。

  与普通道路相比,可以看出山路对于车手技术的要求显得十分苛刻。前几个弯道虽然有一定的难度,可对于老练的郑屹来说只是小菜一碟,他左右来回摇晃了几次身子就轻松闯关。但是,当他行驶到最后一个弯道时,由于坡度大、转弯急,郑屹爱车的前轮刚刚驶过,但他急着转弯而导致后轮打滑,差一点就人仰车翻。

  眼见危急,记者为他捏了一把汗。但是,老练的郑屹却显得十分冷静,他迅速扭动身体保持平衡,然后双手稳稳地控制龙头借着重力猛地向上一抬,双脚用力蹬着踏板。在他及时灵活地调整下,涉险过关冲过终点。

  “4秒钟,很不错的成绩啊!”

  为满足广大车友的心愿,本报将陆续推出不同风格的车友,让他们在报纸上进行“PK”的同时也定格每个人精彩的瞬间。如果您也是自行车发烧友,如果您也有自己的看家本领,……请拨打本报热线84686500,我们期待您的参与。仲毅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