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乡有条“雨萌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8:17 光明网-光明日报

  

家乡有条“雨萌路”
在山东省临沭县大兴镇李格庄村,有一条用天津女孩的名字命名的乡村公路——雨萌路。

  李雨萌是天津市红桥区求真小学六年级学生,每年春节,她都会跟随父亲走过崎岖的山路,来到地处沂蒙革命老区的李格庄村看望奶奶。繁华的大城市与贫困的小山村的巨大反差,在小雨萌的心里产生了强烈的震撼。去年春节,她听奶奶说:为了尽快改变落后面貌,

村里曾制定了修路的计划,但由于缺少资金只能作罢。当时雨萌便产生了一个念头,如果把自己多年积攒的压岁钱和奖学金捐出来帮助修路,也是为家乡建设尽了一份力啊。回到天津,她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父母,父母听后既感动又欣慰,连连夸奖她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他们陪着雨萌来到邮局,将雨萌积攒的6000多元钱连同他们自己捐献的4000元钱,一起汇到了李格庄村。

  小雨萌的义举在李格庄村引起大震动。一时间李格庄村掀起了集资修路的高潮。去年8月,李格庄村修起了4条长1200米、宽8米的双车道柏油路。家乡人为了感谢雨萌的捐款修路义举,专门给求真小学寄来了感谢信,并将贯穿村中央的这条路命名为“雨萌路”。

  求真小学是从李格庄村写来的感谢信中得知雨萌善举的,他们感到这是对学生进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好教材,于是在全校师生中开展了“学雨萌,乐助人,讲诚信”的教育活动,号召全校师生“人人为沂蒙老区的学校建设作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