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春奉献“十一五”,我与祖国共奋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8:48 光明网-光明日报

  全国的青年朋友们:

  在伟大的“五四”爱国运动87周年之际,我们,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相聚在首都北京,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青春,是人的一生中最美好的黄金岁月。飞扬的青春带给我们奋进的勇气,带给我

们创造的激情。回首往昔,为了中华民族的振兴和富强,一代又一代青年勇立时代潮头,前仆后继,锐意进取,拼搏奉献,创造了辉煌的青春业绩。这是中国青年引以为自豪的光荣历史,也是激励当代青年在新世纪再创佳绩的巨大动力。

  当前,我们的祖国已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发展阶段。把握机遇,再创辉煌,历史的重任责无旁贷地落在了当代青年的肩上。在此,我们向全国青年朋友们倡议: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与祖国共奋进,需要广大青年树立坚定理想信念,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让我们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牢固树立报国志向,传承民族优秀文化,坚决维护民族尊严和祖国统一,始终做到胸怀祖国、心系民族,把炽热的爱国热情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

  与祖国共奋进,需要广大青年刻苦学习砥砺成才,用人类创造的一切先进文明成果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建设者。让我们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紧跟时代和社会前进的步伐,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提高,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成长成才。

  与祖国共奋进,需要广大青年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广阔天地里,施展创业才华,竞展青春风采。让我们结合自身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勇气,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建功立业。

  与祖国共奋进,需要广大青年知荣明耻,甘于奉献,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努力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做体现时代进步要求的新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把健康向上的社会道德风尚融入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中,把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体现到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一举一动中。

  青年朋友们,“五四”先辈的火炬已传递到我们手中,祖国和人民对我们寄予厚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用青春承载理想,用奋斗成就未来,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谱写壮美恢弘的青春画卷,奏响雄浑激扬的青春乐章!(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