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在前列、群众满意、务求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8:48 光明网-光明日报

  省 部 级 领 导 访 谈“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的建设史上的一次创举。浙江省委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突出‘走在前列、群众满意、务求实效’的要求,教育活动取得了比较突出的成果。”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这些成果体现在全方位,比较突出的首先是在伟大工程和伟大事业的相互促进中取得的实践成果。据习近平介绍,浙江省委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努力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继续走在前列”的期望,进一步完善该省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四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深入实施“发挥八个优势、推进八项举措”的“八八战略”,全面建设“平安浙江”,加快建设文化大省,努力建设“法治浙江”,并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提供根本保证,促进各方面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其次,在惠民先行和固本强基的相互促进中形成制度成果。浙江省委强化宗旨意识,以惠民先行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并把连接机关和群众的基层组织建设好,做到党员经常受教育、群众长期得实惠。这些都用制度来建立长效机制,比如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政策举措,加强基层建设和关爱基层干部的一系列制度等。

  在增强执政本领和保持先进性的相互促进中探索理论成果。习近平说:“我们把开展理论研究作为深化和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和形式,紧扣增强执政本领和保持先进性这一主题,既深入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又认真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既对一些成功的做法和经验加以总结提炼,又注意从理论上进行思考和提升,努力使具体经验系统化,成功做法制度化。”

  目前,浙江省正在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习近平认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必须不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党的先进性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关键在于搞好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建立和完善保持先进性的长效机制,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注入强劲动力。

  最后,习近平表示,下一步要认真抓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回头看”和全面总结工作,努力使各项成果在实践中巩固发展,不断创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