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西南北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9:27 大江网-江西日报

  浙江

  明年全省取消“农业户口”

  浙江省委、省政府日前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农村进城务工人员服务和管理的若干意见》提出,浙江省力争在2007年底前,在全省范围内取消农业户口、非农

业户口的户口性质划分,实行统一登记为浙江居民户口的新型户籍管理制度。

  浙江省还规定,除法律法规规定外,各级各部门不得设置与进城务工人员就业或从事经营活动相关的行政许可事项和收费项目。

  上海

  买猪肉家禽可查“出生地”

  上海人碗里的一块猪肉,可以追溯出它来自哪个地方的哪一头猪身上。日前,“肉类、家禽商品交易流通安全信息追溯系统”在沪投入试运行。

  老百姓在购买肉、鸡后,摊主只要按一下电子秤,就可打印出一张终端“交易凭证”。除品名、重量、价格外,还记录了菜场名称、摊位号、购买日期和食品安全追溯码。根据食品安全追溯码,消费者可在“上海食品安全网”上查找出所购物品的生产、流通、检疫等所有信息。

  苏州

  宠物宾馆“客人”多

  5月4日,苏州白塔路上一家“宠物宾馆”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客人”服务。“五一”黄金周到来后,苏州市许多“宠物宾馆”内“住客”爆满,一些宠物主人外出前将宠物送进“宠物宾馆”。(均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