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半决赛中以3比0轻取德国队 我明与荷兰争尤伯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9:44 南方日报

  本报日本东京电(特派记者/梁燕)大比分3比0,每盘比分均为2比0!由张宁、谢杏芳和杨维/张洁雯组成的梦幻阵容仅用了102分钟,就击败了由前中国国手徐怀雯领军的德国队,顺利杀进了2006年尤伯杯世界羽毛球女团锦标赛决赛。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荷兰队以3比0击败了中国台北队。这样,荷兰队将在明天中午12时与中国队争夺本届尤伯杯的冠军。

  尽管每盘比赛都是以2比0结束,但中国的第一单打张宁和第二单打谢杏芳还是和对手纠缠了比较长的时间,为此赛后两人都认为自己的状态还有待提高。

  张宁表示:“与徐怀雯的比赛是我开赛以来最难打的一场比赛,对方有一定的实力,为此我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而且打得也比前面的比赛要专注。但因为脚伤的原因,上网还是不够积极,加上开局阶段精力有点不够集中,所以始终未能拉开比分,最后能够赢下来主要还是抓住了几个关键球。”

  谢杏芳则认为:“这场比赛是我第一次在这个场馆里进行比赛,所以有点紧张,打得不是太好,希望今天的经验能够帮助我更好地准备决赛。”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给此役登场的中国选手打了80分:“我对她们的表现基本满意。她们都发挥得比之前的比赛要好,也看得出她们在努力试图打出自己的状态,但都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最高水平。作为教练,我对于球员的要求不仅仅是赢球,也希望她们在决赛中打出最好的水平,为观众奉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我在半决赛前就给了她们这个要求,这或许会增加她们的压力,但经过今天的锻炼,我相信她们在决赛中会发挥得更好。”

  图:

  中国第一女单张宁轻松拿下德国名将徐怀雯,这位31岁的羽坛老将依旧是中国女队的“定海神针”。

  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