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费站前货车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9:49 南方新闻网

  收费站前货车爆炸

  车上两男子击开玻璃火海逃生,广惠高速萝岗收费站未受影响

  本报讯(记者陈良军实习生刘卓毅)昨天下午3时许,一辆货车行经广惠高速萝岗收费站时,因刹车失灵两度撞上路中栏杆。车子随后侧翻,车头位置起火爆炸,油箱被烧穿一个

大洞,驾驶室也被烧穿。车上两名男子奋力击开挡风玻璃后逃生,两人均只受轻伤。收费站和交通未受影响。

  驾驶室被烧只剩铁架

  “爆炸声有五六下,很响。”目击者杨先生说,货车倒在收费站前,车头火光冲天,浓烟滚滚,据其介绍,当时在收费站前等待缴费的车辆很多,所幸未受影响。

  据了解,这辆挂有福建牌照的货车是从汕头拉一车冷冻海鲜来广州。一场火过后,车子的两个前轮已经变成焦炭,车身右侧靠近车头位置挂着的一个油箱也破了个大洞,里面已经没有存油。燃烧最彻底的是驾驶室,座椅、方向盘等都只剩下铁架子。

  路面中间,结实的铁制护栏有两处断口,分别有近15米和20米长。车子朝左侧翻倒后,14米长的冷冻货柜也裂了个大口子。路政部门不得不临时雇来车辆转移货物。据现场的搬运工介绍,这车海鲜有十多吨重。

  下坡时刹车突然失灵

  广惠高速监控中心的闭路电视显示,下午3时04分,大货车从惠州方向开来,在距离萝岗收费站不足百米时,货车突然朝左一转,撞穿了路中间的铁制护栏,车头位置起火,车子也掉转了方向。失事货车随即再次朝右撞穿护栏,又180度大转向,并带火侧翻在地了。

  货车驾驶室内当时有两名男子,两人均侥幸逃生。据货车司机介绍,该高速路距离收费站四五百米处有一段下坡路。车子开到坡顶时,他就开始踩刹车,但发现刹车失灵。车子很快朝收费站冲去。一名收费站李姓工作人员说,当时有车子在排队缴费,可能是怕撞到前面的车子,货车才撞上护栏。

  货车司机承认,自己不敢朝前直撞,只好撞栏杆。但撞到对面车道后,又恐对向有车过来,只好又撞回来。车子倒地后,驾驶室内的两人才发现车子已经起火。“火最初是在外面烧,几秒钟时间就从挂挡的洞口烧到了驾驶室。”

  车上两人火海幸逃生

  发现情况不对,司机和身边的男子立即挥拳击向车前的挡风玻璃。连挥好几下,玻璃才裂出几条缝,两人又合力将玻璃朝外推开。两人最终从火海中逃出。

  当时坐副驾驶位的男子左臂骨头脱臼,被送往附近医院;司机则是右后侧腰部有巴掌大一块淤血,但他自称并无痛感,没有去医院治疗。

  由于事发现场靠近收费站,路面宽敞,加上货车倒在内车道,事故没有对交通造成影响。现场交警表示,将对车况和当时的载货量进行检测,以确定事故具体原因。

  (线索提供:杨先生200元)

  图:

  出事的货车已经被彻底烧毁。

  本报记者刘可实习生侯校军霍健斌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