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岁白血病男孩陷入绝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9:50 南方新闻网

  全家月收入不过一千多,一个疗程就要三万元

  12岁白血病男孩陷入绝境

  本报讯(记者辛灵)原本喜迁新居,准备好好过五一,不料转天孩子被查出白血病。今年五一对冀明贵一家来说,是噩梦的开始。由于经济窘迫,孩子至今没能入院治疗。

  刚刚摆脱和父母同床的尴尬

  所谓的“新居”就是月租200元的出租屋,在番禺石碁镇新桥村。由于原来的住处太狭窄,冀明贵一家三口只能挤睡一张1.5米宽的床。4月30日,12岁的冀明贵跟着父母搬到稍宽敞的新“家”,预备五一去旧货店淘张属于自己的小床。不料转天发现患了绝症。

  “真没想到……”孩子的母亲冀雪玲说,儿子自过年后就开始变瘦,近一个月来还常发烧咳嗽。只是吃了点健胃药、感冒药,怎么都没想到会这么严重。一个星期前,孩子腿和胳膊上开始出现淤斑。小诊所建议去大医院看,夫妻俩好不容易等到五一放假,才带着孩子去石碁人民医院和番禺人民医院检查。

  床头柜上一叠检查单,番禺人民医院的确诊单显示为:急性髓性白血症。

  孩子的床没再去买,简陋的出租屋里,冀明贵坐在占据房间近1/2的硬板床上,扑闪着大眼睛,骨瘦如柴的手玩着妈妈的手机。他去年上半年从河南老家转学来广州,现在番禺新英才中英文学校念六年级。

  墙头挂着他去年期末得的奖状,是校数学竞赛三等奖。旁边是父亲冀洪群和母亲冀雪玲的工作证,他俩分别在番禺两个小厂做工。

  家人平时不适都是自己打针

  确诊后,医院要求马上住院治疗,“说出血蔓延到头上,孩子就没命了!”冀雪玲又哭了起来,“医生说一个疗程要三万块,我三千块都没有,怎么住院……”

  自从冀洪群7年前因十二指肠溃疡动了手术,夫妻俩再不敢住院,没钱。冀雪玲从床底下拿出一包注射用头孢拉定,说平时不舒服时,就自己动手打针消炎。

  一叠照片上,一家三口都曾经白胖过,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苗条”,直至眼前的又黑又瘦。

  因为动了手术,冀洪群一直没法干重体力活。冀雪玲一人在番禺打了近十年工,直到前年和去年才分别把丈夫和儿子接到广州来。

  在家乡时没人管,冀明贵很“贪玩”,来广州后,夫妻俩不惜出一学期一千多块钱的学杂费,也就是两人一个月的工资总和,把他送进附近的好学校。“眼看着成绩好起来,”4月里学校组织春游,要交100元钱,爸爸没让他去。“我知道他其实想去,可他一点没闹。”

  上个月夫妻俩刚打掉了一个孩子,“就想要他一个,再多也养不起。”冀洪群说。

  去年春节没买着票,他们没有回家过年。“说好了孩子今年暑假回去看奶奶……”冀雪玲又哭了起来。

  老乡帮忙凑钱也还远远不够

  冀明贵在学校参加了学生幼儿综合保障计划,如因白血病住院,可以由保险公司承担一部分费用。但保险公司理赔的前提是,孩子已经住院治疗。

  然而冀家一时拿不出住院的钱来,因此孩子确诊后却只能呆在家里。夫妻俩都已辞工,就成天守着他。眼看着孩子身上的淤斑越来越多,他们心急如焚。

  前天晚上,冀雪玲告诉记者,河南老乡们帮忙凑到了一万多元钱,盼着再添些,星期五把孩子送到市桥人民医院去。而一个疗程就需要3万,冀雪玲哭着说,“只要能把他救活,我什么都愿意……”

  图:

  一家三口为没钱治病而发愁。本报记者刘可实习生侯校军霍健斌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