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雨失势 渐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9:51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昨天的广州除了在下午出现了过云小阵雨外,大都阴间多云,虽然温度有所上升,但最高气温也不过28.1℃。但在珠三角和西南部的沿海地区突来的大雨给出游的人们带来不便,阳江市甚至还发布了黑色暴雨预警信号。气象台预测,未来几天我省雨势将趋于减弱,但部分地方仍有阵雨。

  昨日阳江挂黑色暴雨信号

  虽然昨天广州没有怎么下雨,但由于受高空槽影响,5月3日到4日早晨,我省中部和西南部大部分地方,以及东南部偏西的部分地方下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8级左右的雷雨大风,其它地方也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中,阳江、电白录得日雨量分别为164.7和158.5毫米的大暴雨。

  专家分析,虽然影响我省的降雨云系在不断减弱,但昨日午后,珠三角和西南部的沿海地区,残余的降雨云系曾一度反扑,给出游的人们带来不便,阳江市14时22分还发布了黑色暴雨预警信号。广州局部有小阵雨,五山观象台没有记录到雨量,然而气温倒是明显地上升了,下午测得最高气温28.1℃,比3日上升了4℃。

  今日广州多云紫外线很强

  预计,随着影响我省的高空槽的东移减弱,我省的降水将趋于减弱,但我省正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部分地方仍有阵雨。

  具体预报如下:5日,大部分市县有多云到阴天为主,南部沿海和西部偏西地区有阵雨;6日,北部和中部偏西地区多云转小到中阵雨,其余市县多云转分散阵雨;7日,北部有中雨,局部大雨,中部有小到中雨,南部有阵雨。

  广州市区今天多云天气为主,偶有阵雨,23-30℃;6日,多云有分散阵雨,25-32℃;7日,阴天有阵雨。要提醒的是,虽然今天是多云天气,但紫外线等级却很强,建议市民尽可能不在室外活动,必须外出时要采取各种有效的防护措施。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