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蓝田新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0:23 大江网-江西日报

  5月3日,余江县蓝田村上空白云朵朵。一条弯曲的水泥路伸入村中,村里几口水塘碧波荡漾,倒映着新楼、垂柳。如此美丽的村庄,让人无法和昔日的血吸虫病重疫区联系起来。

  记者走进村口的“联合办公楼”,党员活动室中,村支部书记姜保生正和20多名党员开着会,他说,“五一”黄金周,大家比较闲,所以就开个会。大家围绕如何把蓝田建成健康村和美丽乡村等问题发表自己的见解。党员活动室旁边,有3间房子,其中一间里陈列着

蓝田村的血吸虫病史。姜保生告诉记者,这个村已经48年没有发现血吸虫病了。

  记者半月前到过蓝田村,良田里盛开着紫云英,而现在重访,禾苗替代了紫云英。74岁的张春菊刚从花生地里回来,她身边还跟着两名曾孙女。老人指着边上81岁的万凤莲说:“她家也是四世同堂”。四世同堂,这在半个世纪前想都不敢想的事,现在蓝田村很普遍。村民说,蓝田消灭血吸虫病后,出了一名飞行员,为国家输送出了50多名合格兵员。

  蓝田村富裕了,村里通了电话、自来水和有线电视,用上了沼气。村民感慨万千:过上这样的好日子,心里更是充满了阳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