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闹市突发车祸 过路车不管警车扬长而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0:36 武汉晚报

  据华商报消息“农用卡车一下子把两辆自行车撞飞,男青年倒在血泊中一动不动,女青年紧抱受伤的小腿大声呼救,一些群众见状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对伤者进行紧急处理,另十余群众站在路边欲拦车救人,但半小时内无一辆车伸出援救之手,其中牌号为‘陕O72××警’的警车司机减速后望了望伤者又踩油门离去。”昨日发生在西安市长安区的一场车祸中,参与救人的李先生气愤地说。

  闹市突发车祸

  知情人介绍,倒在血泊中的男青年大李(化名)是长安区某村人,女青年是他的女友。

  昨日下午,两人和大李的弟弟小李一起给爷爷送完饭后,兄弟俩分乘两辆自行车(大李载着女友)在环山公路长安东大街道办东石村附近游玩,不料被车号为陕A4F916的农用车撞飞,大李当场停止了呼吸,其女友头破血流。

  附近市民急救援

  出事地点恰在一游乐场附近,听说出了车祸,许多游客都冲到现场。看着伤者受伤如此严重,群众一边报警求救一边分头拦车。

  但半小时内,车流量相当大的环山路上无一辆车停下救人。

  路过警车扬长去“出事后十几分钟,我们看到牌号为‘陕O72××警’的警车驶来,司机从半开的车窗里扭头看了一眼伤者,踩了一下刹车后又加速离开了!”十余目击群众激动地说。最后,交警赶到用警车把女伤者送往医院救治。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第二十一条规定,“人民警察遇到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侵犯或者处于其他危难情形,应当立即救助”。西安市公安局警务督察队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