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男队胜算不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1: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彭广京本报东京5月4日电

  2006年汤尤杯羽毛球赛明天将进行汤杯的半决赛,中国男队将迎战印尼男队,印尼男队是中国男队在卫冕道路上遭遇的第一个劲敌,不过,从目前两队的状况来看,中国男队挺进决赛的机会较大。

  中国男队与印尼男队第一单打的较量将是关键。在前3场比赛中,中国男队头号单打林丹的发挥并不尽如人意,他在自己的3盘比赛中总共丢了两局。而印尼男队头号单打陶菲克的表现更差,刚伤愈的他竟连续输掉了与韩国男队李炫一和日本男队佐滕翔治的两盘比赛。因此,在明天的交锋中,林丹有望为中国男队拿下第1分。

  此外,在双方的第一双打的交锋中,中国男队的蔡赟/傅海峰同样赢面较大,在前3场比赛中,蔡赟/傅海峰的发挥十分稳定,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也认为他们“以目前的状态能够战胜任何对手”。而印尼男队头号双打组合陈甲亮/西吉特积累已久的矛盾在赛前全面爆发,甚至还传出了陈甲亮准备退役和远赴美国的消息,两人在与韩国男队的小组赛中输了比赛。在汤杯1/4决赛上,印尼男队便弃用陈甲亮/西吉特而让埃尔文/哈迪扬托出任第一双打。从历史交锋战绩来看,蔡赟/傅海峰对埃尔文/哈迪扬托以5比2占据上风,即便印尼男队派上陈甲亮/西吉特,蔡赟和傅海峰也表示有信心获胜,因为在去年的世界杯上,他们就曾击败过对手。

  在第二单打比赛中,中国男队应该会由鲍春来出战,因为对手无论派出索尼还是桑托索,鲍春来都从没输过。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中国男队在明天的半决赛上有可能以总比分3比0“横扫”印尼男队,即便在前3盘中有1盘失手,中国男队仍有第二双打和第三单打压阵,其中最有可能出战第三单打的陈金也最有把握拿下制胜的一分。

  

中国男队胜算不小(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