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奉化一下子冒出二十多个农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1:5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奉化一下子冒出二十多个农庄

  徐佳伟 摄 宁波晚报讯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奉化岳林街道新鲍村后的王鹤农庄时,看到一片山林绿阴丛中,小桥流水、飞瀑楼阁、竹筏小舟……来自杭州、宁波、奉化等地的近千名游客在这里流连忘返。

  王鹤农庄的主人王志岳看到眼前的热闹情景不禁感慨万千:“四年前,这里还是一片250亩的荒山,现在,荒山变成了绿洲,我的开发乡村游的想法也成功了!”

  现年58岁的王志岳曾受聘溪口银凤山庄任总经理,5年前银凤山庄关闭,王志岳回了家。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来到新鲍村后小山,发现这里的地形地貌很适合搞山庄。2002年3月,王志岳通过变卖家产和向亲戚借款凑了百万元钱,先后在新鲍和东一村租了250多亩荒山,租期30年,和妻子一起开始艰苦创业。

  记者看到,通过他们夫妻俩三年多的努力,现在山庄建起了孔雀城,饲养了200多只孔雀;用毛竹亭台楼阁配以人工飞瀑,给人“西双版纳”的风情;数十亩连片的果园里有樱桃、石榴、杨梅、梨等果树,成熟季节可供游人采摘;还有天鹅湖、垂钓鱼塘、弓箭射靶、沙滩排球、竹舟荡漾、野外烧烤等十几处休闲娱乐项目,让人感受大自然的野趣。

  去年10月王鹤农庄开张,从新鲍到王鹤农庄这条以前很少有人问津的泥石路变得热闹起来。老王欣慰地说:这个黄金周前四天就接待了游客3000多人,现在越来越多的城里客选择来农庄度假休闲了。

  在奉化,与王鹤农庄类似的农庄有20多个,经过努力,这些农庄运转正常,尤其今年以来,乡村游红红火火。单就溪口镇来说,开发乡村旅游的就有十余处,如花卉之乡三十六湾村、东岙村;水蜜桃示范园基地新建村、沙堤村;古村落岩头村、栖霞村;有“竹海”之称的石门村;王羲之隐居之地剡源村以及三隐潭、千丈岩周围的亭下湖村等等。

  另外,滕头村作为全球生态五百佳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标兵,因势利导,积极开展乡村旅游,近日,中央电视台一套在《午间新闻》推出的新农村新感受———中国乡村游专题介绍,滕头村作为第一个乡村游典型亮相。(王景波 纪红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