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驾车出游,车内财物屡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1:5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天,警方通报了几起节日中发生的私家车内财物被盗案件,提醒驾私家车出游的市民,停车离人时注意别“露财”。

  节日期间,私家车被盗案件明显增加。5月1日下午5点,家住镇海的林先生驾驶别克君威轿车,带着客人游完雅戈尔动物园回来,在孔浦一家饭店就餐。林先生怕饭店里人多不安全,特意让客人把拎包放进后备箱内。当他们吃完饭出来的时候,发现轿车后备箱已被人

撬开,放在里面的4只拎包全部不翼而飞。

  5月2日晚10点,王先生驾驶本田轿车带着女朋友在日湖公园欣赏夜景。女朋友说带着包不方便,让王先生把拎包放进后备箱。王先生说放进后备箱容易被人注意,就顺势把拎包藏在驾驶员座位下,并用脚垫盖好。谁知他们游玩结束返回停车场时发现,车左侧的玻璃窗被敲碎,包不见了,藏包的地方被人放了一块大石头。

  5月3日中午,市民张先生驾驶桑塔纳轿车带着家人游览老外滩美景,停车时随手把拎包扔在了后排座位上。当他们游玩结束准备开车回家时,张先生却怎么也打不开车门了,仔细一看,才发现车门锁已被撬坏。后座上的拎包还在,可包内的现金和银行卡已被洗劫一空。

  警方分析说,“五一”黄金周中,部分不法分子专盯游客的车子下手,他们一般3人一伙,在各停车场转悠,寻找下手目标。以上案例中,车主遭遇窃贼都是因为在停车离人时“露了财”。民警为此提醒市民:驾车出游时,尽量不要带太多的财物,更不可把财物放在车内。如果要把财物放入后备箱,应提前做好准备,不要在停车场完成这一过程。

  (姜恒 柯愈全 苏延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