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有一种朴实总让人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2:00 光明网
陆志坚

  4月25日的人民网、新华网等国内主流媒体都在显要位置报道了温家宝总理21日至24日在重庆考察工作的消息。而其中新华网刊载的总理蹲在田埂上与正在水田插秧的农民亲切攀谈的图片,让人感奋不已。

  细心的网友可能都有这样一种感觉,在温总理的每一次考察过程中,温总理朴实、亲切、温和、睿智的人格魅力总是让人感怀。既像一位慈祥的长者,感动着、教育着群众;

又像一位贴心的亲人,关怀着、温暖着群众。

  在此次考察中,总理不但向全国人民诉说了他美丽而真切的梦想,“我有一个梦,让每个中国人,首先是孩子,每天都能喝上一斤奶”,而且沿着蜿蜒起伏的山路进农家访贫问苦,蹲在田埂上与农民攀谈,毫不迟疑地戴上农民工捧出的安全帽……这一切的一切,无不淋漓尽致地诠释了总理执政为民、勤政爱民的高尚情怀。

  “要做主人不做官,甘为民仆耻为官”。若不是媒体有板有眼的报道,若不是网友盛赞之声片片,谁能相信蹲在田埂上的是日理万机、夙兴夜寐的国务院总理?那种毫无造作的平民形象,那种朴实无华的工作作风,那种鱼水情深的深厚感情,那种慈祥憨厚的笑容,无不让因感动而深含激动的泪花,点点滴滴,凸显了总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高尚品德。

  记得去年7月3日,温总理在广西梧州看望遭遇超百年一遇洪水袭击的梧州市干部群众时,他沿着泥泞的田间小路来到村民林洪清家亲自掀开粮缸盖子检查储粮情况(7月4日新华网)。去年8月11日至14日,温总理在湖南湘潭市中央储备粮库实地考察粮食收购情况时,走到坐在拖拉机驾驶室里的唐孟交面前,扶着车门和他聊家常。在粮库结算处,他帮助粮农李京勇数钱(8月15日人民网)等等,真切地诠释了总理的爱民、为民、恤民、亲民情意,彰显了总理“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成于易”的执政理念。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温总理基层之行的朴实无华,源于他对人民的热爱,对事业的忠诚,对信仰的执着。而他的这一行一言,既是忠实践行党的宗旨的生动体现,也是对所有党员干部的一种要求和示范。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党员干部就应象总理这样“时行乡里,入其茅屋,抚其妇子,民不以为官”,殚精竭虑地为民谋利益。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温总理的朴实,就是人民的福祉,就是事业的希望,就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力量和信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