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产企业创名牌 全市特色农业占农业总产值80%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2:0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魏盼生实习生郭金滨)“雅园”、“荔宝”亚热带果酒、“粮丰”优质米、“白沙”种子、“金寿”系列茶叶、“佳盛”紫菜、金灶镇绿色水果基地,近年来,我市农业品牌和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在国内外市场的知名度和竞争力日益增强,我市每年组织龙头企业参加农博会签单都超亿元,特色农业的经济效益凸现,全市特色农业的产值占农业总产值的80%以上,特色种养成为当前农村家庭经营收入的主要来源。

  近年来市政府和农业部门结合我市农业的资源条件、市场比较优势和农业科技发展的形势,制订出台了《汕头市优势农产品区域化发展规划》、《汕头市农业机械化发展规划》、《汕头市农业科技发展规划纲要》等一批发展规划,指导面上农业结构调整和农业经济的发展,目前全市优势农产品区域化生产布局基本形成。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蓬勃发展,形成了140多个“一村一品”的村和10个“一镇一业”的镇,特色农业基地的发展为全市农业和农村经济不断注入生机和活力。与此同时以特色农产品为载体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步伐加快。全市有农业产业化组织274个,联结带动农户27.34万户。

  至目前为止,全市累计有21个产品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共有60个生产基地获得“广东省无公害农产品基地”认证,面积9.79万亩;有91个产品获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认证,年总产量18.52万吨。蓬盛橄榄菜、佳盛紫菜、乌酥杨梅等产品正在着手申报绿色食品认证,后花园宋茶着手申请有机食品认证。农产品生产企业创名牌树品牌的积极性明显提高,农产品名牌发展迅速,新增4个产品获省名牌产品 农业类)称号,累计达到10个,有效增强了全市农业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