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猛将易得“领袖”难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2: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猛将易得“领袖”难求(图)

  能在关键时刻拯救球队的“小皇帝”詹姆斯被认为是骑士的“天才领袖”。

  谁都知道,在7场4胜的比赛中,第5战非常关键。给勒布朗·詹姆斯3秒钟,他可以改变比赛的结果,在NBA季后赛这种压力超大的比赛中,詹姆斯可以拯救整支球队,他无疑是

骑士的“天才领袖”。

  在压力下成长对球员来说是一件很难的事情,而要在压力下拯救球队,那只有球队的领袖才能做得到,一名球员要成为一支球队的领袖,光有球技还不够,NBA有太多空有一身本领但却无法率领球队前进的例子,加内特就是其中一个例子。加内特是一个超级球员,在球场上无所不能的他却没能给森林狼注入自己的灵魂,而是让球队围绕着他去战斗,所以到现在为止,加内特还是只能望着总冠军戒指兴叹。

  对于一个要证明自己价值的球员来说,把一支烂队带成一支强队需要钢铁般的意志,詹姆斯就是其中一个典型的例子,而科比则是另一个典型。很多人认为科比获得了3枚总冠军戒指要得益于奥尼尔,但反过来何尝不是?如果说当年科比是奥

  尼尔身边的大将的话,那么科比本赛季更加证明了自己也有能力担任元帅,湖人在本赛季季后赛的表现让人无法猜测。

  NBA联盟中有各种各样的好球员,但是能在一支球队中当领袖的球员却微乎其微。格兰特·希尔原来一直是魔术最好的球员,但他因为伤病不断而只能在板凳上虚度年华;马布里号称是尼克斯的领袖,但他只适合打街球。

  我们再来看看火箭,关于球队的核心究竟是麦克格雷迪(昵称麦蒂)还是姚明的问题,大家争论了两个赛季,但事实上,他们两人都可能不适合担当领袖,麦蒂的性格温和,他有非常好的球技,但他从来没有证明过自己的抗压能力,而姚明则有着那种内向型的好胜心态,这样很难激励自己的队友。

  麦蒂当初被换到魔术时曾表示自己要在魔术终老,可是魔术在那个赛季的开局阶段遭遇了19连败,麦蒂当时却表示队友给他的压力太大,他想换支球队。有这样性格的球员怎能担当领袖?火箭不乏好球员,但却缺乏具有强悍性格的球员,这就是火箭至今还找不出球队领袖的原因。

  湖人和骑士打得这么好,这并非科比和詹姆斯的一人之力所能达到的,但这两支球队却处处展现着他们两人的风格,他们才是真正的球队领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