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四届汕头民俗文化节昨举行“秀狗”表演乐煞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2:1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庄建城报道)昨天是“五一”黄金周的第四天,市民们的游兴依然不减。在汕头德华民俗文化公园举行的第四届汕头民俗文化节上,一场别开生面的“秀狗”表演吸引了前来游园的很多市民,近50条经过精心筛选的漂亮狗狗登台竞技,争相展示自己调皮、靓丽、可爱的一面。难得一见的“秀狗”乐煞了游客,逗得游客们捧腹大笑。

  昨天晴朗的天气给很多游客带来不错的心情,参加“秀狗”的狗主人们陆续带着参

加活动的狗只来德华民俗文化公园报到。博美、英格兰牧羊犬、古代牧羊犬、德国狼犬、罗威纳、灵缇、金毛、雪纳瑞、拉不拉多、银狐、松狮……近50条各种不同类型、平时难得一见的名犬在这里欢聚一堂。

  在秀狗现场,狗和主人们在走台表演中各展风采,彼此配合默契,一些狗狗显得调皮捣蛋,一些却显得风度翩翩、气质优雅。一条德国狼犬在主人的命令下,腾空跳跃,动作做得有板有眼。每一只狗的出场都获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台上扮酷,台下现形。在秀狗现场,狗狗和主人们玩兴正酣。平时难得欢聚的“狗男狗女”显得异常兴奋。这边一对“狗男女”一见钟情,正相互调情,那边一小“狗哥”醋意大发,挣脱主人手上的缰绳,向对手发起突然袭击……主人们无不手忙脚乱,对待自己的宠物,有的轻哄,有的疼爱,没有耐心了只好呵斥一番。

  难得一见的秀狗,作为第四届汕头民俗文化节的一场重头戏,吸引了很多前来游园的市民。几天来,富有潮汕地方特色的民间艺术、民间技艺、民间体育及趣味游艺同样吸引了大批游客观看,推铁环、弹珠子等趣味游艺,让游客重温了儿时的乐趣。蓝天白云、欢声笑语在德华民俗文化公园汇成一幅和谐画面。

  (责任编辑: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